close

png_20221103_212827_0000.png

 

    才剛興起念頭,銀晞馬上打開論壇的頁面打算馬上找到那篇文章並做回覆留言。搜尋文章時瞥見站內訊息通知, 以為是系統訊息,正準備一鍵已讀時,偶然瞄到一則陌生訊息。 

    點開後,內容文情並茂,說是信件也不為過。細讀內容後發現裡頭除了對銀晞所提出的建議表達感謝,還提出了聊聊想認識銀晞的請求。這請求讓銀睎受寵若驚。怎麼自己的桃花突然這麼旺。抱持著認識新朋友的心態,銀晞也禮貌的回覆這則訊息並答應了聊天請求。 

    兩人起初只針對發文內容、最近讀的文學作品做觀點上討論,像是學問切磋。不知是誰起的頭,開始會在討論文章之餘聊聊私人的事情。 

※ 

    午後的咖啡店裡有著優柔的音樂,平時總是有不少的筆電使用者,今天卻只有寥寥無幾的顧客。 

「我倒覺得你這樣挺好的。」倩如吃了一口提拉米蘇後說。 

「但是,這樣不會顯得不夠專情嗎?」紈瑤喝了口卡布奇諾仍然對情如的建議感到遲疑。 

「瑤,你不喜歡龐大哥了嗎?」雙玥的嘴裡還咬著蛋糕,口齒不清的問。 

「瑤,玥的問題很重要。」倩如喝了一口濃郁的義式咖啡後說:「首先,你得捫心自問:你是否還喜歡龐大哥?再者,我剛說你這樣挺好的是因為多認識不同的人也可以幫助你確認自己的想法跟心意,何況你們本來就沒有在一起多方認識朋友拓展人脈也是一件好事。所以,我不認為你這樣有什麼不好。」 

「嗯……」紈瑤聽了倩如的一番話,盯著手中那杯逐漸消泡的卡布奇諾,陷入了沉思。 

    晚上紈瑤沒有打開論壇也沒有開啟論壇APP在手機上的通知。躺在床上,想著倩如的話,想著這些日子以來與銀晞所發生過的事情。 

※ 

    那晚,備課結束後銀睎打開論壇的網站,想看看女子是否在線上。才幾個夜晚的閒聊,讓銀睎有如遇見知音一般,每晚愉快的對話,讓自己不知不覺心繫女子身上。這種彷彿戀愛的心情也讓銀睎忘了網路上可能存在著騙子。 

可這晚銀睎在論壇上沒有遇到女子,心情不免失落。 

“叮咚”手機的訊息通知響起。是紈瑤。 

※ 

    這晚紈瑤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起身下床,抽了件薄外套披在身上。秋末的夜晚涼意十分明顯。紈瑤打開窗戶望向天空,今晚偏偏是個沒有月亮的夜,紈瑤不禁深深嘆息,心煩意亂的時刻,自己卻連傾吐的對象都沒有。 

望著深色如布幕的天空,紈瑤神情落寞,怨自己太過魯莽,終究壓抑不住內心的不確定感而向銀睎傾吐心情。這聊完紈瑤的心反而更混亂,好像確認自己的心情,其實是確認了銀脪對自己的心意,自始至終都只是妹妹。 

※ 

    秋末夜晚的涼風大力的打在銀晞的臉上。稍早前紈瑤難得在晚上私訊自己,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在晚上收到她的訊息。然而訊息的內容卻讓自己盯著畫面很久,無法回覆。 

“龐大哥,冒昧問你幾個問題。” 

“嗯?妳說……“ 

“我想問。在龐大哥的心中,我是佔著什麼樣的地位呢?” 

就這麼個問題,讓剛好喝口水的銀睎差點從口中噴出灑在鍵盤上。 

已讀訊息的十分鐘裡,銀晞苦惱著如回應…… 

現在的他,回應紈瑤之後,騎上機車,乘馳在夜裡的公路。迎面而來的,吹不走銀晞紊亂的心情,紈瑤的訊息確實擾亂了自己的心思。雖然,這陣子很少與三位女孩聚餐,但紈瑤對自己而言,仍然有著特別的位置,只是說不上是戀人的情感卻又好像超過妹妹的情感。此時的銀睎正努力感受著自己的心意…… 

※ 

「龐老師,龐老師。」系上老師的聚餐告一個段落,大家正準備離席,卻發現銀睎兩眼無神的,彷彿已神遊太虛。」 

「啊,不好意思……不小心出了神。」銀睎語帶歉意的對出聲叫自己的同事說。 

「不要緊,聚會己經結束了,大家正準備散會。倒是龐老師看起來精神不大好,昨晚失眠了嗎?」 

「呃,對。昨晚想事情沒什麼睡。」銀晞尷尬的回應,怎能說昨晚在煩惱男女情事呢?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兩人一面起身背起包包一塊離去,一面!教授是個認真且博學的人。即使辛苦卻也受了不少照顧。」銀晞靦腆的搔頭回應。 

同事大力的拍了拍銀晞的肩膀:「瞧你這麼認真。不過不知道教授會不會順便考驗你,然後把女兒嫁給你。同事爽朗的玩笑在銀晞心頭一震。 

「別……別開玩笑了……」 

※ 

一如往常已經沒課的三人,坐在只有輕柔音樂環繞的咖啡店。 

平日的午後這間咖啡店裡都是些用著筆電的工作者或大學生,而紈瑤等人就是其中一組。三人坐在偏中間的圓桌,放低音量討論著紈瑤的煩惱。 

「昨天我私訊了龐大哥。」紈瑤用攪拌棒在咖啡杯裡打轉。 

「難道你告白了?」雙玥臉上永遠有著浮誇的表情。 

紈瑤搖搖頭:「沒有。」 

「你弄清楚自己的心意了?」倩如問。 

紈瑤給了一個曖昧的反應:「嗯…..可能是吧……?」 

「瑤,到底是怎麼樣嘛?這樣我們怎麼知道你的心意是什麼?」 

「就是,我沒有告白,我只是問龐大哥對我什麼感覺,但…….」 

「怎麼樣?」兩人異口同聲的問。 

見姐妹如此激動。紈瑤嘆口氣:「他說我是很重要的人。但還不是情人……」 

「我是不是該放棄了?專心認識網路上的那個人呢?」紈瑤沮喪著。 

arrow
arrow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