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阿3-5.png

    「瑤那篇關於古典短篇中勇於追愛的女性的文章寫得很好耶。很有年輕女生為愛痴狂、奮不顧身的風格。」午餐時間三人坐在校園的一隅,吃著午餐龐阿聊著天。雖然另外兩人不走研究分析路線,仍然會時不時地去瀏覽論壇上不同年齡層的發文者對於各種中國古典文學的看法,這些論文對於常常必須寫報告的他們有著許多幫助。「論戰點會不會太多或太大?隔天再去看一次自己寫的內容,總覺得太多被攻擊或是引起戰火的地方。」自從在論壇上發表文章,紈瑤對於文章裡的用詞與論點開始斤斤計較。「瑤太緊張了。每個人的論點、看法都不太相同,只要別過於堅持己見不至於引起太過猛烈的戰火。」雙玥拍拍紈瑤的肩。「雙玥說的沒錯。不必對於自己的用字遣詞太過焦慮,只要使用得宜即可。畢竟同樣的字詞都會有不同的解讀。」一位身材纖瘦高挑的女老師走來,一手搭在雙玥的肩上,一邊對三人說。「依飛老師好。」三人異口同聲地對來者打招呼。

   「紈瑤,你下堂課是龐老師的課吧?石教授要我把這份資料轉交給他。我一直遇不到他,系辦秘書也說最近龐老師都沒有去那裏。」依飛將手中一份沉甸甸的資料交給紈瑤。「好。」

   「最近石大哥都沒有跟我們出來耶,瑤知道為什麼嗎?」依飛離開後,雙玥喝著手中的鋁箔包飲料,一邊問。

   「他最近好像很熱衷於某一類的古文研究,上週老纏著我爸討論,每天回家都聽到他們在我爸書房裡的談話聲。不過這周我爸去南部研討會,整周都不在,這疊東西可能是出發前整理好的吧。」紈瑤晃了晃手中用牛皮紙袋裝著的資料。

    「你們都沒聊天嗎?」倩如問。「沒有,最近連手機訊息都沒有之前這麼頻繁。不過最近論壇上有個人會一直針對我的發文不斷給各種相關內容的建議或是提出他的觀念。老實說我有點回覆到招架不住。」紈瑤提起了最近論壇發生的事情。

    雙玥一聽,雙眼散發著閃亮:「是新的戀情要發生了嗎?」「根本是辯論,一點也不像新戀情的誕生。」紈瑤沒好氣。「你去看過那個人的發文了嗎?」倩如問。「對對,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看看他的文章,說不定有進攻的地方。」紈瑤搖搖頭:「那個人只發過一篇文章,而我還找不到可攻擊的地方。」

三人討論到上課鐘聲響起才散去,紈瑤將資料交付給銀晞,兩人交集最近確實有點少,紈瑤有些緊張,然而卻找不到什麼好的交集點重新拉近兩人距離。

    那夜的頓悟,讓銀晞重新拾起自己,再次找回原本的自己,讓生活重新步上軌道,也把自己投入各種文學作品的研究、論文的書寫等等,也積極的在論壇上閱讀著各式各樣的發文並針對發文提供個人建議或是使用各種引用文章回覆發文。

    這晚,翻閱著白天課堂上紈瑤交給自己的資料,石單松將上周討論的許多論文發展可能性的相關書籍清單及自己過去做過的相關研究資料複本整理出來。銀晞邊翻閱,內心充滿的感激,對於石單松的提拔,銀晞也下定決心要好好地往上爬。突然看到其中一份資料裡的一段文字,想起了前些天在論壇裡看到的一則發文,於是決定將這段文字提供部分內容作為回覆給發文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龐阿 石氏女 重新來過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