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阿2-7.png

       那晚,送紈瑤回家後,竺瑩驚嚇之餘也感到困惑,一回家後就馬上跟銀晞提起這件事情。只見銀晞唯唯諾諾的,竺瑩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不是第一次發生。
「那次是文學營的時候,我以為我的研究室門沒鎖才讓她進來的。在送她回宿舍的時候,在宿舍門口她就突然消失了。當時我也嚇了一跳。所以這次我又發生時,才有些驚慌失措。」銀晞說。「你有跟石先生提過嗎?」「沒有,我不知道要怎麼跟老師提起這件事情。加上之前見到紈瑤時,她的狀態十分正常,很難讓人聯想到她會什麼奇怪的幻術之類的。」「我認為,有必要跟石先生提這件事情。」竺瑩認真地看著銀晞。「不如,我們找一天去跟石先生說吧!」見銀晞猶豫的樣子,竺瑩替他決定。
     另一方面,紈瑤為自己可能有夢遊而困擾著,接連好幾天意志十分消沉,縱使倩如與雙玥安慰著,仍舊不見紈瑤重展笑顏。
父母看紈瑤這樣,原以為是失戀的關係,也就不太干涉,相信熟讀這種書籍並總能加以運用的紈瑤能夠使自己好轉。直到這天......
    這晚,銀晞與竺瑩一如往常地各自在書房裏頭繼續處理著未完事項,忙著忙著,銀晞伸伸懶腰一個轉頭,紈瑤又這麼著安靜地站在身後。「竺,快來,竺!」這次,銀晞大喊著。隔壁工作室的竺瑩聽到馬上趕過來,兩人看著與上次一樣神情茫然的紈瑤,再互望了一眼後點點頭,兩人各自拉起了紈瑤冰冷的手:「走吧,我們送妳回家。」
    兩人這次將紈瑤送到石家門口,並按了電鈴。不一會兒,睡夢中的石軍松來應門。「紈瑤?還有銀晞?你們......?」還未理解眼前情形的石軍松,接著又看到紈瑤消失在三人眼前。不免有些驚訝:「這是怎麼一回事?」看了看銀晞與竺瑩後說:「你們先進來再說吧。」三人走進屋內後,先到了紈瑤的房間敲敲門,只見紈瑤有些睡眼惺忪,對銀晞與竺瑩的出現並不感到驚訝。沒多久元雪也套著一件外套從主臥房裡頭走了出來:「怎麼了?大半夜吵吵鬧鬧。」看到走廊上聚集了自己的丈夫、丈夫的學生及其女友,還有自己一直當親生女兒看待的紈瑤也站在房門口,不禁困惑:「你們......有什麼事到客廳說吧,我給你們泡個茶。」
   「來,這是能舒緩情緒的花茶,我想你們現在一定都很需要,喝口茶,再來說說到底發生什麼事。」元雪用托盤端了一壺茶及幾個茶杯,放置在客廳的桌面上。
   「從誰開始說起?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石軍松喝了一口熱茶後,一邊說一邊環顧三人。「爸,我好像......有夢遊。」紈瑤起了這一個頭,但這一番話讓銀晞與竺瑩面面相覷。「看你們兩個的表情,是不是不太認同?」聽到石軍松這樣問,兩人猶豫了數秒後,深深吸一口氣便將事情的經過向石軍松敘述,聽著他們的敘述之後,眉頭越來越深鎖......

     聽完兩人所敘述的事情經過,石軍松嘆口氣:「這簡直跟〈龐阿〉一模一樣。」一旁的元雪或多或少對文學也有些許研究,尤其是古典小說,因此摟緊紈瑤:「抱歉,後媽不知道你對感情的執著如此深厚,還對你說那些讓你更加執著的話語。」
   之後銀晞等人離開,石軍松夫婦好好的開導了紈瑤一番,接下來的紈瑤確實的開朗了許多,對於銀晞的情感也放下了很多,即使仍有一點愛戀卻已經不再像先前那樣的執著,也能與銀晞與竺瑩有良好的互動,甚至竺瑩還常常邀請三個女孩一起出遊、逛街,讓銀晞有些跌破眼鏡。

arrow
arrow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