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阿2-6.png

 

     接連著一陣子沒有聯繫銀晞,紈瑤的總顯得有些悶悶不樂。即使面對他人會擠出笑容,在好友們的眼中都明白是強顏歡笑。

「這個假日我們去牧場好不?」這天放學三人走在路上時,雙玥提議。「牧場?」倩如疑惑。「嗯,現在的牧場有很多小動物,療癒的身心靈的地方。怎麼樣?一起去吧?」兩人同時望向紈瑤。「妳們為什麼一起看著我?」「假日去牧場?」倩如問。「牧場?好啊!去走走也好,我爸跟阿姨也一直要我去戶外走走。」紈瑤答覆著,眼裡卻沒有任何的情緒起伏。

     「這裡是......?」紈瑤出現在熟悉的書房中這樣,看著熟悉的男子背影,紈瑤不明白自己怎麼會這樣出現在這,自己仍然走近男子,輕輕叫了一聲:「龐大哥。」正在書桌前一邊操作著筆電製作教材簡報的銀晞聽到身後傳來細微的女子聲音嚇得回頭,眼前的人更讓自己吃驚:「紈瑤?妳怎麼會在這裡?妳是怎麼進來的?」而在隔壁工作室聽到銀晞驚叫聲的竺瑩也趕緊跑過來:「銀晞怎麼了?」門一打開只見一臉驚慌的銀晞以及一臉茫然的紈瑤。「這是怎麼回事?」竺瑩雖然不解,臉上仍然出現了被背叛的慍氣。「不......我也不知道......真的不是我讓她進來的。」銀晞戰戰兢兢的解釋著,臉上盡是恐懼,那恐懼的神情不是心虛而是打從心底的害怕。看著銀晞彷彿經歷了恐怖般的害怕表情竺瑩更是不解:「走吧,雖然我不清楚妳是怎麼進來的,我還是送妳回家吧。」說著走上前去牽起紈瑤的手。「妳的手好冰,妳很冷嗎?」紈瑤的呆滯地搖搖頭,任憑著竺瑩帶著自己走。竺瑩開著車載著紈瑤走,停在紈瑤家門口時正打算一起下車打招呼,卻發現紈瑤已經消失在副駕駛座上,然而自己卻沒有聽到任何的開門與關門聲,也沒有看到她走進家門的身影。自己突然可以理解剛才看到銀晞那一臉恐懼的神情,不禁打了冷顫。

      假日是個晴空萬里適合到戶外走走的好天氣,三人一起到了牧場,在有著各種設施的牧場走走看看。右邊的花園區有中式與日式兩種風格,綠意盎然的景色不僅給人清新與放鬆的感受還有彷彿置身於中國古代與古典日式的新鮮風味。最右邊靠近露營區還有一個歐式風格的庭園造景,讓三人開心的在各種不同風格的庭園裡拍下了許多美好的照片。

     往可愛動物區的方向走去時,三人仍舊嘻嘻鬧鬧,經過一個諾大的草坪,有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在草地上搭著小帳棚與野餐墊,小孩玩耍著,大人們則坐在野餐墊上聊天、放鬆。

「那邊有很多餐車耶,要不要去看看,順便吃午餐吧?那邊離可愛動物區好像也很近。」雙玥向來都是三人中活潑且充滿朝氣的。另外兩人附和著,一行人便朝著草坪邊一排的餐著走去。

三人各自買了一些餐點後,找到了空位坐了下來。一邊吃東西的同時,倩如開口:「瑤,你今天一直悶悶不樂的,有什麼心事嗎?」相較於雙玥的大而化之,倩如總是觀察入微。被倩如這麼一問,一邊咬著食物一邊發呆的紈瑤才回過神來。

「還記得前陣子跟你們說過作夢的事情嗎?」紈瑤吞下了口中的食物後說。兩人點點頭。「昨晚,我好像又做夢了。一樣出現在龐大哥的書房,這次我試著叫了龐大哥,沒想到正在操作電腦的他有所回應,但卻面容驚恐的看著我。沒多久他的女友竺瑩姊走進來,看到我在龐大哥的書房裡想當然是非常地不開心,即使她對於龐大哥驚恐的面容感到不解,就說要送我回家。我也有印象我坐進了竺瑩姊的車,也有印象車停在家樓下,但是......對於後面的記憶就完全消失了,就直接醒來在床上了。」原本只是想認真聽完紈瑤要說的事情而安靜傾聽的兩人,然而在聽完之後更陷入了沉默。誰也無法解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這讓氣氛顯得沉重。「其實......在文學營那晚,我也夢到我出現在龐大哥的研究室,龐大哥看到我的反應只是有點嚇到,以為是他忘了鎖上門,然後他就送我回宿舍,但是我的記憶也只到宿舍門口,接下來就是醒來了。」「瑤,你真的沒有夢遊症嗎?」雙玥有點緊張地問著。「我......我也不知道。至少從前是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對於雙玥的緊張,紈瑤神情更是不知所措,回答的語氣自然也就不肯定。「我認為這應該不是夢遊症。至少,臨床上夢遊症本人應該是不太有感覺才對。尤其是記憶如此清晰的。或許是紈瑤的過度思念與執著導致,只是我也不是很清楚該怎麼解決。」冷靜的倩如敘述著自己對於夢遊症的理解後,盡可能地安撫著緊張兮兮的兩個人。然而問題又回到了原點,沒有人知道該如何處理。接下來的行程三人也無心遊玩,勉強著逛完可愛動物區後各自解散。

       回到家的紈瑤,發現家裡空蕩蕩,看了手機訊息才知道父親與阿姨因為工作今晚又得晚歸。於是獨自一人關在房間裡。

 

昔年龐阿來廳中,曾竊視之。自爾仿佛即夢詣阿,乃入後,即為妻所縛。

─龐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龐阿 靈魂出竅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