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阿2-5.png

 

    〝竺,今天早點回家吧。〞

    早上出門時沒遇見銀晞,卻在進了公司後收到銀晞傳來的訊息。「這人葫蘆裡賣什麼藥?」嘴裡嘟噥著,還是一邊簡單的回覆訊息:「嗯。」

    「結果如何?」雙玥一早到學校就止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連書包都還沒放下就到紈瑤的座位前。「嗯,他有主動問我是不是功課忙碌之類的。」「欸,不錯耶。看來有機會奪愛成功唷!」「小玥妳在說什麼啊?奪愛是不行的吧!其實能現在這樣我就滿開心了。」「都已經努力到這個地步了,怎麼可以說停就停呢?」「可是......」

上課鐘聲的響起讓這場單戀留下的未完待續的前奏。

    晚上很稀奇的銀晞很早的就在家了,準備了一桌媲美西餐廳的精緻料理,還有模有樣地在餐桌上擺上了香氛蠟燭、插上了一束鮮花點綴了氣氛。

「這是?」

「昨晚我想了很久,明白自己仍舊是愛妳,紈瑤確實我只是把她當妹妹一樣,不論她對我抱持著何種情感,與我過一起度過這一生的對象是妳。」

竺瑩聽了銀晞的告白,臉上的表情並沒有太過開心,反而嚴肅地對他說:「晞,我很開心你這麼說。只希望你能記住現在說的話,我也不希望這樣的事情一再的發生進而影響我們的感情。也希望盡可能地與異性保持適當的距離做到避嫌。」銀晞笑了笑:「好,我會的。」竺瑩也露出了溫柔的笑容,兩人對視而笑後愉快地享用桌上的美味料理。

那晚兩人都放下了手邊的工作,好好地陪伴著對方,找回了戀愛時的甜蜜滋味。

而在銀晞與竺瑩重修舊好的同時,紈瑤盯著手中的未讀未回的聊天視窗。「難道今天比較忙嗎?可是爸他們不是研討會才剛結束嗎?」嘴裡細碎的念著,心中懸著訊息的回覆與否,原本預計的讀書進度以及課外閱讀反而都耽誤了。

〝龐大哥今天都不讀不回。〞

〝會不會是要備課製作講義那些比較忙碌才沒回?〞

〝搞不好現在在安太座。〞

〝倩,別這樣說嘛。〞

〝瑤,別想這麼多啦!畢竟人家還是有正牌女友……〞

原本是想向姐妹們訴苦,然而群組的對話卻讓紈瑤再次面對到:對呀!自己才是介入人家感情的第三者。

〝呃……好啦,瑤,別想這麼多,早點休息。〞

大概是知道自己說錯話,雙玥趕緊安慰紈瑤,只是文字的對話效果卻不太好,即使紈瑤回覆了一個笑臉的貼圖都讓另外兩人看來是一種敷衍或是逞強的反應。

秋風清,秋月明,

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爲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

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李白《秋風詞》

arrow
arrow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