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阿 2-4.png

 

    兩人之間的分享與討論成了銀晞生活中的一部分。話語中看不出一點曖昧,紈瑤在回話的每一句話到每一個字都盡量的不透露出心情與愛慕之心。以至於銀晞的回話也是著重於學術與閒談之間讓竺瑩即使吃醋也拿這兩個人沒轍。

    「你們聊天這麼久,不想知道他對你到底有沒有在乎嗎?」放學後三個女孩因為甜點優惠而跑到了店裡享用美味的點心時刻。「我們的對話很學術性質耶,根本一點曖昧都沒有。」「說不定像溫水煮青蛙那樣,他早就習慣妳每天跟他討論這些學術性的觀點,妳沒跟他討論反而會覺得奇怪。」雙玥咬著聖代上面的餅乾口齒不清的說。「不如試試看,妳今天傳訊息給他了嗎?」倩如問。紈瑤搖搖頭:「通常我都是晚上才會傳。」「那妳今晚先不要主動傳訊息跟任何討論的話題,看他會不會主動傳訊息給妳。」「嗯......今晚試試看。可是,這樣好嗎?」紈瑤的心裡還是帶著不確定性。

    胡亂吃過晚飯後,銀晞窩進書房裡繼續備課及整理論文的內容。「還在備課啊?」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竺瑩加班後的下班時間。

「這麼晚啦?」看了電腦右下角的時間才意識到時間的流逝。「嗯,今天還跟設計師開了一個簡單的會議,有比較晚些。」「那妳先去洗澡,我去幫妳弄點食物,我也吃個消夜。」銀晞伸伸懶腰,起身推著竺瑩走到書房外。

    弄著簡單的食物,這才想起整個晚上還沒收到紈瑤的訊息。「不如進度結束後再傳個訊息給她好了。」「傳訊息給誰?」洗完澡從浴室出來的竺瑩還用毛巾擦著濕漉漉的髮絲,聽到銀晞的自言自語後疑惑著。「啊,不,沒什麼。」

   〝今天忙課業嗎?〞

   〝有點。怎麼了?〞

   〝不,只是今天沒有看到妳分享的東西、沒有討論有點......不習慣。〞

   〝今天剛好有分組報告要做,跟組員在線上討論,才沒有分享文章。而且也怕打擾到你的時間。不過既然你希望我繼續分享,明天我會繼續分享文章給你的。〞

   〝嗯,好。那晚安。〞

   〝晚安。〞

   〝另外,不用怕打擾到我的時間,與你討論這些文章的內容及觀點我認為非常有趣,而且也有助於論文研究及備課上找出其他觀點討論。〞

   〝很高興我能幫上你的忙。晚安。〞

    簡單的對話已經讓準備要就寢的紈瑤興奮到抱著手機在床上滾來滾去,雙頰紅的跟上了腮紅似的。

綠楊芳草長亭路,年少拋人容易去。樓頭殘夢五更鐘,花底離愁三月雨。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晏殊《玉樓春·春恨》

    明明紈瑤的心境只符合了最後的那兩句,卻還是忍不住地把整首詞給念了出來。

    「他已經很習慣妳的訊息了耶。」雙玥語帶興奮的對紈瑤說。「妳要注意的是,他的女朋友。」倩如依舊冷靜的給出建議。「我知道。阿姨也是要我不要讓人有侵門踏戶的感覺。」紈瑤露出了一絲勉強的微笑回應著倩如。

    單戀的滋味不好受,即使感受到銀晞可能已經習慣了自己的存在,然而對於銀晞來說目前紈瑤仍被定位在妹妹的角色而不是女人或一個可以戀愛的對象;只有竺瑩感受到威脅而做出了下馬威的舉動。此時的紈瑤仍舊陷入單戀的苦澀之中。

    「你跟她還持續聯絡著嗎?」這天難得兩人能夠一同吃著晚餐,竺瑩在一陣沉默後突然提問。「嗯。」兩人自從那天在客廳的對話後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交流,就連那晚的消夜也是沉默的吃完後便各自忙碌。「你還相信,她只是個妹妹嗎?對你或對她。」對於竺瑩的問題直到晚餐結束銀晞還是沒能回答這個問題。這件問題讓銀晞今晚在書房的沙發床上輾轉難眠。

arrow
arrow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