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阿-3-2.png

 

     再次倒下的竺瑩被事務所裡的三位設計師也明白事情的嚴重性,這次,不等銀晞勸阻三人便來到住所拜訪。 

「竺姐,要不要考慮休息一陣子,事務所目前的案子由我們來處理,與客戶報告提案等等的工作也由我們來負責,等你身體康復了再回來。「嗯......」竺瑩看著三位從事務所草創開始就一直跟著自己的三名設計師滿臉認真樣,不覺也感動不已,只是竺瑩搖搖頭:「我已經有些打算,正好你們來,我也可以問問你們的看法。」「竺姐......有什麼打算?」「我想,把事務所收起來。」 

竺瑩這番話無疑是一個震撼彈砸落三人頭上。「那那那......我們三個該怎麼辦呢?」「我打算出國進修。趁著現在必須休息的時候申請義大利的藝術學院,去看看世界。」竺瑩的眼神裡閃耀著期待的光芒:「當然,我也考慮過將事務所繼續留著,但是將整個經營大權留給你們三人可能壓力太大了,在毫無經驗下讓你們面對事務所的經營,恐怕不是一個好的決定,所以才決定收起來。」 

三人面面相覷,竺瑩說的是事實,然而三人對竺瑩的崇拜與喜愛卻無法讓他們就這樣接受竺瑩的決定。 

三人在相望幾秒後,下定決心般地對竺瑩異口同聲地說:「讓我們也入股事務所!」「咦?」沒想過三人會有如此決策的竺瑩感到訝異。「這樣,我們就是合夥人了,對吧?共同承擔著事務所的營運。」面對三人堅定的眼神,竺瑩嘆口氣:「既然如此,在我出國前的這段期間,我就來為你們上課與交接吧!至少給你們這間事務所的經營方針與相關基本知識,也把事務所目前的狀況交接給你們。」「太好了!」三人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你也聽到了吧?」睡前兩人坐躺在床上滑著手機,斷續的聊天。「嗯。我想等妳親口跟我說。」銀晞停下滑手機的手轉向竺瑩:「什麼時候要出發?」「不問我原因嗎?」「只要是妳想做的事情,我都會支持,就像那年妳讓我去中國流浪一樣,雖然這次要去很遠的地方。」竺瑩輕嘆一口氣:「也罷。應該再兩個月左右吧,申請過了,接下來就是把相關手續辦一辦,開學前一個月再搬過去適應生活就好。接下來要好幾年見不到面呢!」「別擔心,會沒事的。」銀晞摸摸竺瑩的頭,安撫著在情感上帶著不安的竺瑩。 

 

   接下來的兩個月,竺瑩辦理了各項出國留學的各項手續,一邊將事務所的事項交接給三位設計師,並且也一一拜訪過與事務所配合的各客戶。三位設計師也非常的積極學習各項所需的技能,希望能在竺瑩學成歸國給予她最棒的事務所。紈瑤等人知道竺瑩要出國深造的事情也開始秘密籌畫歡送會,給竺瑩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回憶。就這樣竺瑩出國了。 

 

    『早安,你那邊已經過中午了吧?吃午餐了嗎?我今天開學了唷!等等要去學校了。總覺得好緊張呢!』 

『別緊張,妳一定可以很快的適應學校的生活。我正在確認下堂課的內容。』中午過後銀晞利用空堂時間正在研究室裏面確認下堂課的簡報內容以及進度,同時也再三確認補充資料的正確性與關聯性。此時的手機傳來了竺瑩捎來的訊息。「已經一個月了啊......」時間總是匆匆的流逝,忙碌的生活總是讓人在看到訊息的捎來、荷花的凋零或是落葉的飄下才發現已經過了一個月、一個季節。 

    竺瑩離開的這一個月,銀晞慢慢習慣了只能在訊息裡、視訊螢幕裡才能看到竺瑩的生活,逐漸習慣這個租屋處只有自己一人的靜謐。而竺瑩與事務所的設計師們,每天則安排了固定的時間給竺瑩審稿、開會、達成許多事務的共識。即使到了義大利,竺瑩仍就像是個強大的靠山給予設計師們安心與依靠。紈瑤等人也常常與竺瑩聯繫,聽竺瑩說義大利的事情給三個丫頭聽,還約定放長假時要去義大利看看竺瑩。除此之外,面臨大考的三個女孩每天除了在紈瑤家開讀書會,還時不時到銀晞家打擾,吵著要銀晞給他們說一些中國的文學歷史。 

    原本,日子都是這樣的稀鬆平常。 

arrow
arrow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