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紈瑤他們面臨了升學的大考,緊張的同時,心裡也有著無比的興奮,因為考完後他們就要與銀晞一同飛到義大利找竺瑩啦!當考試鐘聲響起,考生們振筆提書的在答案卡上做答,作文時間每個人絞盡腦汁的在答案卷上寫下起承轉合,直到第二天的最後一堂收卷鐘聲響起,考場裡掀起了一場歡呼。

轉眼間就到了飛去義大利的日子

 在候機室等待時,銀晞的樣子讓倩如不禁好奇,銀晞支支吾吾的:「我……,我不知道,總覺得心神不寧,明明應該開心、期待,心情卻莫名的焦慮,無所適從。」

「這可以用近鄉情怯來形容嗎?」雙玥望著銀晞的樣子,開口說。

「噗哧!」銀晞聽了雙玥的話發出了笑聲。

「一定是太久沒見到竺瑩姐,哥緊張啦,彷彿第一次約會般。」紈瑤說道。

你一句我一句的,這才讓銀晞放鬆了許多。

-

抵達義大利後,竺瑩前來接機,身旁跟了一男一女的朋友,一夥人許久未見,熱鬧的打招呼一番便不在話下,當竺瑩為身旁的友人介紹起銀晞時,男性友人臉上出現了一絲的緊繃,而這反應使得銀晞有些不舒服,對此也開始出現警戒之意。

走在佛羅倫斯的街道上,感受著濃厚的文藝氣息。第一次出國的三個女孩對這一切都充滿著好奇,眼前的建築都是曾經在歷史課本或美術課本中出現的過,如今就站在實體建築前,更讓三人不僅興奮更是感動不已。

就這樣走著逛著之時,紈瑤突然看著銀晞:「哥是在害羞嗎?」

面對女孩的挖苦,兩人略略尷尬的笑了笑,然後牽起彼此的手。這時,倩如發現旁邊的那個男子臉色有些不悅,然而倩如並沒有特別說出,只覺得事情有點微妙。

經過了一天的觀光,最後吃過了晚餐便到旅館check in

 三個女孩住一間房間,銀晞是雙人房,理所當然的竺瑩是雙人房的另一位房客。

-

「我覺得……竺瑩姐,好像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們大家。」

 各自洗完澡的女孩,坐在床上,髮絲還滴著水珠的倩如,支支吾吾的說。

 「我也這樣覺得……」紈瑤也面有難色的附和的。雙玥帶著一絲困惑:「有嗎?」「那個男的。」

 -

 「銀晞,」竺瑩坐在床邊,語氣嚴肅的喊了一聲銀晞。

 「嗯,我應該知道妳想說什麼。」背對著竺瑩,正在脫上衣準備去沖洗的銀晞冷靜的回應。

 「對不起,我們分手吧。」

 「嗯。」銀晞走進浴室後,盯著鏡中的自己,想著這趟旅程,不覺紅了眼眶。

 水從蓮蓬頭傾洩,從頭沖洗著一整天的疲憊與髒污卻洗不淨滿溢的心碎。

 整理好自己,銀晞走出浴室,看著還坐在床邊的竺瑩,正回覆著訊息。「妳走吧。不用勉強自己留在著,去妳想去的地方吧。」

 放下手機,竺瑩突然有些激動:「你怎麼可以這樣冷靜?你不是知道,是我劈腿嗎?你不生氣嗎?」

 面對竺瑩的激動與咄咄逼人,銀晞的情緒也滿了:「我難過,我生氣,有用嗎?妳會因此回心轉意嗎?我看的出來,你們正打的火熱,遠距離真的讓妳這麼不甘寂寞嗎?」

 「你知道當自己需要幫助、在這裡遇到挫折、在這裡傷心難過、身體不適需要照顧時,一個人有多孤單嗎?我就是希望有人陪伴在身邊,我就是不甘寂寞。」

 「當年我去中國時,妳不也撐過去了嗎?」

 竺瑩冷哼一聲,那個神情讓銀晞心碎的更徹底了,絕望的問:「既然如此,又何必阻止我跟紈瑤?」

 「是我的,誰都不能搶走,除非我不要。」

 「妳太自私了。」

 「妳到底把我當成什麼?」

 然而竺瑩沒有回應,頭也不回的離開,留下銀晞獨自一人坐在床邊,失魂落魄。

arrow
arrow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