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阿楔子2-1.png

    〝叮咚〞紈瑤在一間公寓門口前緊張得不知所措,過了一會兒終於有人來應門了。「妳好,妳就是紈瑤吧?歡迎妳來。」應門的是竺瑩,在家的竺瑩散落著長髮,穿著一件合身的T-shirt、一件窄長裙,將身材的曲線表現在淋漓盡致。「妳......妳好,我是石紈瑤,請多多指教。這是一點心意。」紈瑤看著外在條件如此優異的竺瑩說話有些結巴,同時一邊遞出元雪為她準備的伴手禮。

    三人待在銀晞的書房,竺瑩坐在沙發床上用著筆電處理著設計案,紈瑤則與銀晞在書桌前為了增進中國文學知識而奮鬥。然而銀晞始終摸不著頭緒,不明白竺瑩的想法而顯得有些心不在焉。「龐哥哥,你怎麼了嗎?」今天好像一直發呆。」聽到紈瑤的話,竺瑩也停下手上的動作轉向銀晞:「怎麼了嗎?有什麼在意的事情嗎?」「呃,不……」盯著竺瑩好一會兒,銀晞搖搖頭;「沒什麼。好了,紈瑤,我們剛剛說到哪了?」掩飾了自己的慌張銀晞努力地將注意力專注在指導紈瑤上。

  「我知道你想問說什麼,我只希望你自己有所分寸。」晚餐時刻紈瑤已經回家,餐桌上只剩下竺瑩與銀晞,雖然吃著飯竺瑩有些鄭重的向銀晞訴說著自己的想法。「我對她就像是妹妹一般,別想多好嗎?」銀晞的安撫對於竺瑩並無起太大的作用,然而竺瑩並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安靜地吃完了這頓晚餐。

  「我覺得你們兩個的狀況很好耶!」雙玥吃著午餐的便當這麼說著。「可是他已經有女朋友了,那天我們也不是單獨相處,那種感覺就像……」紈瑤面帶煩惱。「就像被監視一下,對吧?」倩如直接說出了紈瑤心中的想法。「嗯……」紈瑤停下了筷子:「果然還是要放棄嗎?」「能做到讓女友監視這種狀況,表示龐大哥恐怕內心已經產生了動搖,或許繼續進攻也不是壞事。」倩如分析著,雙玥也附和著:「倩如說的沒錯,紈瑤繼續努力吧!攻陷他的心。」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龐

─李之儀《卜算子·我住長江頭》

  夜裡,紈瑤再次打開了這首詞細細地讀著。「我們讀著同樣的中國文學、我們有共同的興趣,如果龐大哥真的動搖了,那我們應該能在一起吧?」紈瑤一邊細讀,一邊用著自己思春的心情解釋著這首詞給自己的感受。對於道德感的部分,紈瑤的心已經被倩如與雙玥所說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龐阿 道德感 三角戀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