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阿楔子1-6.png

    明明就是兩個人的甜蜜出遊,銀晞卻從前一天晚上開始頻繁的回覆通訊軟體的訊息。竺瑩原以為是學校有什麼事項要交代、有問題詢問等等,但直到出遊當天仍舊如此。早上的行程銀晞顯得心不在焉,即使整個行程是依照著銀晞規劃好的走,對於竺瑩的所有話語都回覆得十分敷衍。直到午餐時間,到了事先預約好的餐廳,點完餐的銀晞又繼續在低著頭在回覆著訊息。「你也該適可而止了吧?」終於竺瑩感到不悅一把搶走了銀晞手中的手機。「從昨晚開始你就不間斷的一直回訊息,到底在回覆誰的訊息這麼重要。」一邊念著一邊看著銀晞的手機訊息。「紈瑤?這是誰?」竺瑩終於知道哪裡不對勁了。「是石教授的千金,是一個中文能力十分了得的孩子,保送我們學校中文系應該不是問題。教授要我負責回答她所提出的問題。」看著對話,竺瑩的心中感到不妙,這女孩另有企圖。「你可以告訴她,你正在跟女友旅行,請她這幾天先不要打擾我們嗎?」銀晞看著竺瑩的不悅的神情吐出了冷靜的話語,他明白竺瑩在生氣。「馬上。」銀晞拿回手機,在訊息中發送了:抱歉,這幾天我與女友旅行,過幾天再回覆妳。」傳送出去後還給竺瑩確認。

    「果然已經有女朋友了。」紈瑤看著訊息垂頭喪氣著。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越人歌》

    午餐時間紈瑤趴在座位上毫無生氣的樣子,引起拿著便當過來的雙玥好奇:「怎麼啦?看妳垂頭喪氣。」「他果然有女朋友了。」「他告訴妳的?」倩如一邊坐下一邊問。紈瑤點點頭,把手機訊息遞給姊妹看。「還一起去旅行呢!看起來感情相當不錯。」「妳要不要放棄他了吧?畢竟搶人家男朋友不太好。」「是啊!人家看起來感情穩定,別去打擾人家比較好。」「這樣啊.......」紈瑤一臉失戀樣。

    旅行結束的兩人回到了平常的生活,紈瑤知道銀晞非單身後就沒有再主動聯繫他,而銀晞也不希望竺瑩生氣,所以也沒有主動找紈瑤,就連石宅也逐漸鮮少拜訪。

    這天是個假日,難得銀晞的研究報告到了一個段落、竺瑩手上比較大的設計案也結束了,兩人正如一般情侶相互依偎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影集。「那女孩,後來怎麼樣了?」竺瑩趁著廣告時主痛提起。「她沒有再主動聯絡我,我也沒有再聯繫她。」「要不,邀請她假日來家裡,我在家做設計案時你也可以教導她。」「這樣好嗎?」銀晞有點遲疑。「不要緊,我們都在客廳裡工作,有何不可呢?」「那我再詢問石教授意見好了。」銀晞對於竺瑩態度的轉變不僅感到驚訝也感到困惑,不明白竺瑩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