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阿楔子1-5.png

    「竺?妳怎麼睡在這?」銀晞進了家門發現客廳燈還亮著,疑惑地走進客廳,這才發現竺瑩睡倒在客廳沙發上。對此,銀晞感到有些愧疚與慌張,他不知道都過了這麼多年竺瑩還會為自己等門。

    「銀晞?」睜開眼後映入眼簾的是銀晞熟睡的臉龐,竺瑩驚醒:「銀晞,快起來,不用去學校嗎?」只見銀晞聽到了竺瑩的叫喚睡眼惺忪地醒來,用著慵懶的嗓音對竺瑩說:「早安啊!今天臨時停課。」「這樣啊……,不如我今天項工作室那請個假,今天我們一起出去走走。」竺瑩這麼提議。「請假?」銀晞原本還睡眼惺忪,聽到竺瑩這樣麼提議後不僅清醒了還一臉驚訝:「對工作總是看待如此重要的竺,想請假?」竺瑩笑了笑:「開玩笑的啦!你呢,今天就好好為我們接下來的連接規劃完美的行程吧!」說完便迅速的下了床梳洗後出門了。留下一臉錯愕的銀晞。

    昨晚在石家待得有點久,論文的進度不僅有些落後與卡關,在與石軍松的討論上也出現了爭執,所幸紈瑤昨天適時的從房間出來暫停了爭執也將氣氛和緩了許多。

    「爸,這篇〈滄浪亭〉跟那篇〈滄浪亭〉有真假性嗎?」從房間裡捧著一本厚厚的書籍以及一張A4大小的紙張走到客廳。「我是不是晚點再來比較好?」走到客廳口抬頭發現氣氛不太對,有點膽戰心驚的問。「不會,妳有什麼問題?」石軍松用著一如往常般的嚴厲口氣問。「就是歸有光的這篇〈滄浪亭〉跟蘇……蘇舜欽的〈滄浪亭〉是一樣的位子嗎?還是說後人仿的?」「銀晞,一年級的課程也有古文教學,這個由你來教學指導。」石軍松直接將問題轉移給一旁的銀晞:「紈瑤,以後在不打擾銀晞做研究及教學的情況下,有任何跟中國文學有關的問題都直接問他。」「咦?好!」聽到父親這麼說,紈瑤先是愣了一下之後馬上開心的回應。就在銀晞很認真的說明兩篇〈滄浪亭〉的異同與先後內容紈瑤也聽得十分入迷,石軍松安靜的離席了。「龐大哥,可以給我你的聯絡方式嗎?有問題才能直接問你。」紈瑤在筆記完銀晞說明的內容後,深深吸一口氣後抬頭問。「可以啊!現在加妳Line吧!」銀晞沒有多想馬上就掏出手機與紈瑤交換了Line。

    盯著手機就會不自覺地想到昨晚與紈瑤交換Line的畫面,紈瑤清澈的雙眼帶著天真,不知怎麼地吸引了銀晞。「不對不對,一定是因為她太天真了。」銀晞甩甩頭,繼續將注意力集中在電腦螢幕上,安排著與竺瑩的連假行程。

    「那妳有試著Line他嗎?有跟他說什麼嗎?還是他有主動Line妳?」雙玥連珠炮似的急著想知道後續。「沒有,昨天最後要完Line我就回房間讓他跟我爸繼續討論他們的論文。不過他們好像到很晚,睡覺前還聽到他們在討論的聲音,元雪阿姨還叫他們小聲點。」「到現在都沒連絡妳嗎?」相較於雙玥的反應過度,倩如語氣平靜地問。紈瑤搖搖頭:「昨天,我覺得他看我的神情,比較像是看一個妹妹的感覺。或許是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

吧!」「別這樣想,說不定你主動出擊還是可以擄獲他的心。」雙玥安慰著紈瑤。紈瑤也開始思考要如何進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龐阿 落花有意 流水無情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