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阿楔子2-2.png

    〝銀晞哥,這個假日有沒有空呢?我想請你陪我去挑書。〞

    〝我先確認這個假日的行程再告訴妳好嗎?〞

     「竺,假日有想去哪?有什麼規劃嗎?」從書房走出到客廳,銀晞問了難得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劇的竺瑩。「目前還沒有,你有什麼想法嗎?」「紈瑤問我假日能不能陪她去挑書。想說,先問問看妳有沒有預定要做的事情,有的話我就婉拒她。」「喔,你去吧。」「咦?」「嗯,我說,你去吧!前幾天有幾個朋友問要不要一起吃飯,我還在想要怎麼回絕呢!看來可以直接赴約了呢!」竺瑩盯著電視螢幕說著。「這樣阿!那我就陪紈瑤去挑書囉。」說完便轉身回去書房裡回覆訊息並繼續處理研究報告。

        在房裡收到銀晞願意赴約的訊息,紈瑤興奮地在躺在床上滾來滾去。開心之餘還不忘給兩位好姊妹傳訊息報告好消息。

        週六,紈瑤穿上一件淺色素T,配上較深色的短蛋糕裙,長髮的她紮上側邊小馬尾,背上米白色的斜背帆布包,穿上淺的帆布鞋,來到了約好的地方。「銀晞哥,等很久了嗎?」紈瑤看到銀晞已經到約好的地點後不禁有點慌張。「不,剛到沒多久而已。別慌張。我們走吧,妳今天想挑什麼書呢?」兩人並肩走著,來到車站那頭書店街。銀晞耐心的陪著紈瑤走過一間一間的書店

挑著需要的書,討論著哪個版本的譯本比較好等等。

        「今天真的很謝謝銀晞哥耶!幫我挑了好幾本我一直猶豫不決的書。」買完書後的兩人坐在一間義式餐廳吃著遲來的午餐。「有幫上忙就好,一開始我也很擔心無法給上什麼意見,畢竟大部分的書籍選購都是依照之前學生時期的印象。雖然現在為了做研究為了挑選參考資料有慢慢累積經驗,還是擔心挑出來的書跟妳的需求有所落差。」銀晞露出靦腆的表情。「竺瑩姊知道你今天跟我出來嗎?」紈瑤突然想到似的小心翼翼的問。「嗯,我跟她說過了。她說她今天跟朋友去吃飯,所以我今天陪妳挑書沒有問題。」「這樣阿!竺瑩姊真體貼。不過也很羨慕竺瑩姊,有一個這麼好的男友。」紈瑤有意無意的說著。「不,我並沒有像妳說的……」「如果我未來挑對象,一定會挑一個像銀晞哥這樣,會願意盡力幫我解決問題的人。」「妳還年輕一定可以遇到的。」兩個人愉快地吃喝聊著。

        兩人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不遠處出現了一位對銀晞來說很熟悉的人。「竺!」銀晞快步往竺瑩的方向走過去。「結束聚餐了嗎?」「竺瑩姊好,謝謝你今天讓銀晞哥陪我去挑書,他幫了我很大的忙。我先回去了。」紈瑤向竺瑩禮貌地鞠躬後往另一個方向走,此時竺瑩卻叫住了她:「等等,我說妳……別年紀輕輕想勾引別人男友。」「銀晞,我們回家吧!今晚我想煮壽喜燒。」竺瑩說完想說的,便拉著銀晞的手往家的方向走去,留下愣住在夕陽下的紈瑤。

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

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征。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

─《送友人》李白

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紈瑤的心上浮起了這首詩,明明情境如此地不符合……這首詩帶著鹹鹹的味道。

 

arrow
arrow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