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阿楔子.png

 

    鉅鹿有龐阿者,美容儀。同郡石氏有女,曾內睹阿,心悅之。未幾,阿見此女來詣阿。阿妻極妒,聞之。使婢縛之,遂還石家。中路,遂化為煙氣而滅。婢乃直詣石家,說此事,石氏之父大驚曰:"我女都不出門,豈可毀謗如此。"阿婦自是常加意伺察之,居一夜,方值女在齋中,乃自拘執,以詣石氏。石氏父見之,愕貽曰:"我適從內來,見女與母共作,何得在此?"即令婢僕,於內喚女出,向所縛者,奮然滅焉。父疑有異,故遣其母詰之,女曰:"昔年龐阿來廳中,曾竊視之,自爾仿佛,即夢詣阿。乃入戶,即為妻所縛。"石曰:"天下遂有如此奇事。"夫精情所感,靈神為之冥著,滅者蓋其魂神也。既而女誓心不嫁。經年,阿妻忽得邪病,醫藥無徵,阿乃授幣石氏女為妻。─〈石氏女〉出自《幽明錄》。

    女孩闔上厚厚的書籍,伸伸懶腰後雙手托腮的撐在書桌上,看著書的封面想著:「如果我也能像石氏女一樣,遇到一名帥男,靈魂出竅找他幽會,這樣聽起來好浪漫呀!」女孩一邊幻想著一邊露出了少女般的嬌羞表情。

    「紈瑤啊,妳在家嗎?在的話要不要出來一下呢?」石軍松在玄關處脫著鞋子一面對家裡頭喊著。旁邊還站著一位年輕的俊美男子,一邊脫下擦得發亮的皮鞋一邊等候招呼。「爸,怎麼了?」聽見父親呼喊的紈瑤從房間裡探頭出來,看到一旁的男子對自己微笑點頭後,瞬間心跳加速,臉頰脹紅。「銀希來,我們先進來再說。」石軍松一邊領著男子往客廳走去,一邊對女兒紈瑤說:「幫爸爸給客人泡個茶吧。」紈瑤走進廚房拿出父親石軍松平常喝的茶葉倒入茶壺中並加入熱水沖泡,第一次加入熱水還不忘先將熱水倒出才正式沖入熱水。端著泡好的茶走進客廳,將裝了八分滿的茶杯分別放在父親與男子面前後,紈瑤在一旁站挺著。父親一如往常的面帶溫和的微笑:「紈瑤,這位是龐銀希,是剛進入我們系上的新助理教授;銀希,這位是我女兒,紈瑤。」兩人彼此點了點頭,算是認識了。「銀希才剛研究所畢業並當完兵,這學期才剛來報到。今天是帶他回來討論即將到來的系上研討會。「那爸,我就先回房間囉。」紈瑤說。「等等,妳阿姨還沒回來嗎?」「阿姨傍晚時傳訊息說今晚加班,要我自己弄著吃。」紈瑤回答完邊轉身離開。

    「令嬡不僅長的美就連規矩儀態很好,不管是站姿還是走路的儀態想必都出自老師您的教育。」銀希發自內心的讚賞。石松軍聽到銀希讚美著紈瑤,不免也嘴角些許上揚:「當年年輕氣盛,把我父親那一套軍事教育完全的套在小女身上,現在想想有時也會感到抱歉。畢竟小女的母親因為生她難產去世,一個沒有母親的女孩被父親這樣高壓的嚴格訓練,也真是苦了她。好在有竺瑩帶她視如己出,溫柔的照顧她……」石松軍說著也不免感慨。「但是好在有老師您的嚴格教育,才讓令嬡這樣的與眾不同,令嬡在高中生裡也算是名佼佼者,就我所知她的文學名氣在高中校園裡是非常高的,國內的頂尖大學現在已經開始想要招募她進中文系所了。」石松軍見狀雖然驕傲卻也有些不自在;「好了好了,別淨說小女的事,我們趕緊來為在這裡的第一次研討會做最後的收尾吧。」

    回到房間裡的紈瑤內心的澎湃無所宣洩,自己見到讓如此心動的男性,她毫無戀愛經驗的她心裡的雀躍與興奮是無法言喻的。「他姓龐又是美男子,難道龐阿的故事真實上演嗎?天哪!」紈瑤躺在床上抱著兔子抱枕興奮又難掩害羞地來回滾著。

arrow
arrow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