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阿楔子1-1.png

    「紈瑤,你爸的大學有辦文學創作營耶!」午休過後好友王倩如從教室外走進來後像是發現新奇事物般的對紈瑤說。「欸,我們要不要一起參加啊?」坐在紈瑤前面的李雙玥問。「好啊!我們快去報名吧,這類型的創作營很容易額滿。」紈瑤爽快的答應了。其實紈瑤聽到後的當下想到的是:這樣就有機會見到龐銀希了。然而兩位好友並不知道紈瑤的心思,只為可以進大學校園並且參加創作營感到興奮。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卜算子》宋‧李之儀。

    這晚,紈瑤為自己挑選了一本宋詞選集,讀到李之儀這闕《卜算子》,對上闕非常有感覺。「這不就像我與龐銀希嗎?分隔兩地的我們,讓我想見也見不到,唯一的關聯就是父親這長江水呀!」想著想著不禁又回想起初次見到他時,他那陽光般的微笑:「天哪!他真的超帥的!」

    〝叩叩〞「紈瑤呀,睡覺了嗎?」聽到房門被敲響,紈瑤馬上停止思春,起身開門。「爸,怎麼了?」「聽我們系上的負責老師說你報名了文學創作營啊?」「對呀!跟倩如及雙玥一起參加。」「這樣啊!那我會好好期待你的表現唷!」石軍松雖然不解向來不太參加一般大學所辦的活動,怎麼會突然報名自己學校舉辦的創作營,即便如此仍然就像一般對女兒慈愛的父親一樣,拍了拍紈瑤的頭後就回到書房。

    「這裡是哪裡呀?我不是在房間睡覺嗎?怎麼會來到這個地方?」像是睡醒般,紈瑤發現自己處在一間房間裡面,這個房間裡靠窗的地方擺了一套書桌椅,桌上擺了幾本書、筆記本、幾支筆。桌子的左邊牆壁及後面各擺了兩櫃的擺滿書的書櫃,其中不乏有許多文學系列的書籍。桌子的右邊是房間的內側,一張沙發床靠在牆邊,上面躺著一個人。紈瑤好奇地走近一看不禁驚呼:「是銀希!」隨即又馬上用手摀住自己的嘴巴。銀希側躺著,均勻的呼吸聲與熟睡的面孔掩飾不了殘留在臉龐上的疲倦。看著這樣毫無防備的銀希,紈瑤情不自禁的低下頭……「竺……」突然銀希嘴裡吐出了字句,嚇得紈瑤以為他要醒了,退後了幾步跌坐在地上後就暈倒了。「銀希!」以為自己是大叫,沒想到其實只是細微的聲音,紈瑤從床上坐起,細想著那個不可思議的夢境。

    「你醒啦?」從沙發床上坐起,一旁站著的是自己的女友薛竺瑩。「妳才剛進來嗎?」龐銀希帶著困惑問。這句話讓女友竺瑩感到疑惑:「對呀,我才剛回家,順便買了消夜,想進來問你要不要吃。看你在睡覺,走近你身邊,你就醒了。」「這樣啊……」銀希若有所思的模樣引來竺瑩的擔憂:「怎麼了嗎?」「在睡夢中,好像有人出現在書房裡看著我睡覺。不過我沒有醒來也不知道那個人是誰。可能是做夢吧。」「剛剛進家門看起來沒有被動過的樣子,應該是你多心了吧!最近剛進學校教書又接了系上活動負責人的工作,太累的關係吧。」竺瑩摸摸銀希的髮絲:「走吧,吃吃消夜,是上次跟你說排隊的那間唷!」

arrow
arrow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