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出租用5-4.png

    「是誰?你是什麼人?」房間裡出現一名陌生人,從身形看是一位女子,看不清女子的長相,只見她坐在床沿,讓原本在床上睡覺卻不知為何驚醒的亮亮恐懼不已。「你就是亮亮吧。若是沒有成功阻止時間出租的話就要付出生命的人。你知道,期限只剩三天嗎?」亮亮無法回答任何的話語。「但是,就算你成功阻止了,你們之間終究會有人必須要犧牲。」

    三天後男子又出現了,這次的他散發著自信的光芒。「已經決定好了?」夜晞問。男子點頭:「沒錯,她的一番話,讓我回去後做足了功課,我花了三天的時間請益了公司所有資深且有能力的員工及已經退休的員工,獲取了經驗的累績,相信這些資料可以做為未來發生做任何決策時的參考元素之一。」男子嚥了嚥口水,不等亮亮開口便說:「所以我決定,不出租時間了。」說完,起身向兩人深深一鞠躬:「謝謝你們教會我只要開始永遠不嫌晚。」說完後便離開。

    夜晞的心中鬆了一口氣,對亮亮說:「妳成功阻止時間出租了,任務完成的妳,可以回家了。」難得的,夜晞露出了溫柔的神情。「那個……」〝轟〞亮亮想開口問那天晚上在房間裡發生的事情,卻被一個巨大的聲響打斷。

    「你真以為我會這麼容易就放她走嗎?時間出租的代價,是可以這麼廉價的用阻止時間出租替換的嗎?」一個低沉的男子的聲音在空氣中震盪著。「想要保住性命就代替夜晞出租時間給需要的人。」「那,夜晞呢?」亮亮顫抖著聲音問。「回到他的世界將他剩餘的人生過完。當然,不會太好過就是了,兌換了這麼多時間的他,必須償還該有的代價。」「如果我不接下工作就會死……」亮亮陷入了考慮。「對了,如果你答應出租時間,那麼我可以完成你一個心願,就當作你這份工作的唯一報酬。」「你太卑鄙了!」夜晞怒氣沖沖的對天花板吼著。「哎呀,難得看你這麼生氣。怎麼啦?心疼嗎?你的心裡不是還惦記著過去的那個人嗎?」男子的語氣顯得諷刺且尖銳。亮亮看著夜晞的側臉:「你還是一樣這麼帥呢。」夜晞聽了轉往亮亮方向看過去,看著亮亮笑著燦爛,對著天花板說:「我願意時間出租,我還希望你完成我一個心願:」亮亮對夜晞笑的溫柔:「希望我沒有用完的好運氣與還沒發生在我身上的好事,都能降臨在夜晞未來的日子裡。」〝叮──叮──〞亮亮的手上出現了一支黑得發亮的手機,手機螢幕顯示著:「契約完成」。

    一個抬頭,屋子空蕩蕩,夜晞已經消失,空氣中迴盪的低沉男子聲也已經消失。走去外頭,只剩夕陽,原本該是一望無際的農田,此時已經變回了繁華的都市,屋子的外觀也遠比住進來時還要更舊更斑駁。

    「請問可以出租時間嗎?」一名身穿雪紡紗小碎花洋裝的女孩走到亮亮面前。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出租 契約 完結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