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實驗 

突如其來的雷聲嚇的亮亮摀著耳朵蹲在底上,莎翁則好笑的望著這位被嚇到的丫頭。 

直到亮亮確定不會再有打雷後起身想外頭一看,外頭已是滂沱大雨了:『阿......下雨了呀......』接著轉身問莎翁:『要怎麼去?』卻發現莎翁帶著笑意:『我開車囉,快走吧!』此時的莎翁心想著這妮子的動作表情怎麼這麼豐富?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的觀察一下。 

※  

回到原本的住處,宇翔天及舞姬已經好整以暇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喝著咖啡了。 

舞姬看到亮亮與莎翁併肩走進客廳,便抱怨著:『好慢啊!』 

亮亮邊走到冰箱拿出忘了帶走的鋁箔包飲料邊說:『外面可是下的超大雨耶!』 

走回客廳,桌上散滿了幾張A4大小的紙張,有著密密麻麻的內容。亮亮咬著吸管指著桌上的紙張,口齒不清的問:『這是什麼?』 

宇翔天又喝了一口咖啡後說:『截至目前為止的調查報告。』 

『什麼調查?』亮亮疑惑的看著優雅坐在沙發上的宇翔天。 

宇翔天用不帶情感的語氣說:『吸血鬼人體實驗報告。』語氣裡帶著一點微慍。 

『什麼實驗啊?跟紫爵說的不一樣嗎?』亮亮一邊問一邊拿起報告;一旁的莎翁也拿起其中一張閱讀。 

亮亮一邊思考先前紫爵所說的實驗,內容好像又跟報告不太一樣,反而是莎翁因為先前沒有參與吸血鬼復活的事件,所以不是很可以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但針對實驗的內容莎翁的眉頭皺得很厲害:『這到底是怎樣的實驗?』 

就在宇翔天正想解釋時,被亮亮的問題搶先一步:『為什麼跟我知道的版本不一樣?』 

莎翁對亮亮的提問顯得有點驚訝,宇翔天卻是早就知道的模樣,於是說:『先讓我解釋我調查到的,再聽聽妳知道的部分。』 

亮亮點點頭,於是宇翔天說了...... 

『跟舞姬相遇後,我在她身上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情─那就是舞姬有情緒反應。照理說實驗品是不會有任何情緒反應的,而她有,即使只有一點點、一般人察覺不出來,我就是知道。 

因為這樣所以才開始調查這一場實驗的內容。 

過程,始終遇不到另外兩個人,就好像刻意的消失似的;所以我委託妳去找,是希望可以像我們找上妳一樣,由妳吸引他們出來,只是這方式似乎是錯誤的。 

調查後期,我分析出實驗品的不同也找到了一些應該是當時實驗的資料。』 

莎翁聽到這,便警覺的問:『實驗資料應該是機密,怎麼能夠這麼輕易地就找到?』 

宇翔天的神情十分嚴肅:『沒錯,你說的一開始我也想過,因此使用了駭客的方式取得資料,才發現這些資料好像是有人刻意外洩的,但不明白外洩者的目的也因此還查出外洩者。 

調查的結果是,當初實驗做了兩組,一組是我、舞姬;另一組就是那兩個人了。 

基本上兩組實驗的目的是一樣的,差別只是在人體注射的藥劑而已。 

我們兩個看似情感被拿掉實際上卻殘留了一點,嗜血性幾乎也是被拔掉,然而即使如此吸血鬼該有的吸血本能還是存在;通常被我們吸血的人類不會失去記憶,而是會保留此記憶、身體出現貧血及疲倦症狀,然後在幾天後暴斃死亡。 

另外兩個人就跟你們認知的變種吸血鬼一樣,嗜血、兇殘、毫無情感,被他們吸過血後不但會失去記憶還會在幾天內蛻變成變種吸血鬼,蛻變失敗者則會在蛻變的痛苦中死亡。』宇翔天陳述著自己已調查出的結果,莎翁聽著像是在思考些什麼,亮亮皺著眉問:『你們明明就在實驗室,又為什麼會逃出來?』 

舞姬用著不解的神情反問:『逃?我們是在一個晚上被不知名的人丟出來的耶!』接著舞姬的神情轉為恐懼:『說是實驗室,那地方根本是監獄,我們被分別關在房間裡被那些穿著白色袍子的人觀察紀錄,時不時地還會注射一些不明藥物到我們體內,有的不痛不癢有的卻會讓我們痛苦不堪,被丟出來的我們反而有鬆口氣的感覺。』 

宇翔天摟著她:『說說妳聽到的版本。』 

亮亮先是歪著頭思考了一下,才開口:『復活實驗當時有四個吸血鬼是成功的,但卻也是殘缺最嚴重的,那四個是兩對情侶,都失去了情感像行屍走肉一般。他們嗜血、沒有情感,不會明辨是非對錯,處理不好是會變成上次那樣。』亮亮就像是在背課文一般,斷斷續續地說出了聽到的版本。 

宇翔天因為這段話顯得臉色陰沉:『這段話是誰告訴你的?』 

『紫爵。』亮亮毫不隱瞞地說出了這個名字,但兩位實驗者卻因為這麼名字而臉色大變。 

『怎麼會是他......』舞姬像失了魂,嘴裡喃喃的說著,一個踉蹌跌坐在沙發上。 

宇翔天則是激動地抓住亮亮的雙肩,不停地搖晃:『你認識他?妳知道他是做什麼的嗎?為什麼不說?』 

亮亮不懂這兩位為什麼要這麼激動,只知道只覺得雙肩被抓疼了:『痛......』 

莎翁抓住宇翔天的手腕:『好了,冷靜點慢慢說。』 

『他......是個危險人物......』宇翔天氣若游絲的吐出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