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吸血鬼

亮亮大概的敘述了與變種吸血鬼的淵源後,莎翁沉默了,彷彿在思考些什麼。

『妳在等其他兩位主動攻擊妳嗎?』莎翁認真的問著,亮亮的表情不可置否。

『為什麼要坐以待斃?不能主動找嗎?』莎翁問。

亮亮聳聳肩,心不在焉的東張西望,一邊回應著:『根本不知道他們的長相要怎麼找?如果我沒有遇到他們,我也不知道那是我要找的目標啊!』一飲而盡已經冷掉的咖啡,亮亮繼續說著:『不過,正常的變種吸血鬼是不會在大白天出沒的,雖然當初把那都給毀滅了,不知道後來是不是還需要做什麼才可以完全的杜絕。』望著亮亮一臉愜意的樣子,莎翁心中暗暗驚訝著,這個外表天然呆又是剛剛才成為吸血鬼的女生,一副就是欠人保護,怎麼對於這些比自己還清楚。』

『上課。』好似看透了莎翁的想法:『還有實戰。』語氣很雲淡風輕,神情裡卻透著一絲的傲氣。

一名纖瘦的女子緩緩的走在森林公園裡。

傍晚的公園除了幾對情侶或坐或走的小約會外,只剩下幾名調皮的孩子嬉鬧追跑著準備回家了。

這名女子走到一張可以看到公園中間生態湖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女子有頭柔順的栗色長髮,有著東方人樣式的精緻臉孔卻有著西方人的碧色雙眼,深邃又吸引人。

女子雖然有著美麗的外表卻是一種病態的美麗,臉色有如病人般的蒼白,神情彷彿是長年遭受到病魔摧殘才會有的厭世表情。但那樣的脆弱與病態的美麗容易引來狼的搭訕。

『這是怎麼回事?那時不是都解決了嗎?』許久不見的童舞指著桌上那份報紙上斗大的頭版標題問。只見面對童舞的質問,雪妃兒及紫爵搖搖頭,神色凝重。

『被害人……死了嗎?』亮亮閱讀著報導內容,思考著問。

事務所老大,小綿羊搖搖頭:『沒有,雖然失血過多,但還是急救回來了,目前還沒恢復意識。』

莎翁湊近亮亮耳邊問:『會不會是妳在找的人啊?』

亮亮沒有回答,只是以眼神示意莎翁晚點再說。

眼尖的紫爵發現這兩人在竊竊私語便問:『你們知道些什麼嗎?』

『呃……』亮亮的神情尷尬,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反倒是莎翁反應較快, 將手搭在亮亮的肩上:『我是在問她等下結束後要不要陪我去吃飯啦!廣告版面有新的店……』

『咳!』雪妃兒輕咳了一聲,神色嚴肅的說:『要約也得看情況!』

『言歸正傳,明明已經處理掉的變種吸血鬼,為什麼又會出現襲擊人類?』一旁細讀報導內容的紫酥餅問。

『目前不清楚實際情況,還得去調查或詢問上層才會知道較正確的情報。』紫爵解釋著:『雖然只是我的猜測,不過最好是像之前一樣把亮亮保護好,依照上次的經驗來看也許亮亮還是會成為目標。』說這些話的時候,紫爵那雙眼正犀利的盯著莎翁。

『也對,希望亮身邊的人,不要老是都是些軟腳蝦,不能保護亮亮就算了還一天到晚需要亮亮保護或傷害亮亮。』雖然莎翁沉默不語,亮亮卻可以感覺到摟住自己肩膀的那手,有些用力。

『為什麼我要一副離家出走的樣子搬到你這?』亮亮跟在後頭不斷地伸手想搶回自己的行李。

莎翁將亮亮的行李搬進家裡的一個房間:『因為妳家只有一個房間,因為妳一個人太危險了,因為……我想保護妳。』從一開始的理直氣壯到最後說的好小聲彷彿是不想讓她聽到。

『?』亮亮因為沒聽清楚,臉帶疑惑地望著莎翁。

宇翔天皺著眉頭看著電視裡的報導,吸血鬼再次出現襲擊人類的事件。『會是他們嗎?』舞姬泡了兩杯濃濃的咖啡走到宇翔天身邊。

『我認為是。』宇翔天嚴肅的說:『有必要重新跟那丫頭訂定交易內容。也必須將我們目前調查到的情報資料告訴她。目前看來那些人還沒有行動,以這陣子對丫頭的觀察,她是可以信任的。』

舞姬點頭,馬上起身:『走,我們去按她家門鈴!』

宇翔天盯著外頭漸漸被烏雲掩蓋的天空:『去吧!把她帶過來。』

〝鈴鈴鈴〞

丟在客廳茶几的手機響著。

『喂?』亮亮接起電話。

還不知道是誰打的,電話那頭就傳來一名男子冰冷的怒吼:『妳跑去哪了?為什麼不在家?』

亮亮愣愣地聽著這個熟悉卻一時想不起來是誰的聲音。

『妳現在在哪?馬上給我過來!』男子又說,語氣依然冰冷。

『去哪?』亮亮傻呼呼地問。

『你家隔壁!』這時傳來一個同樣熟悉的女生聲音。

『我家隔壁?』一時無法將對話串聯,亮亮呆愣愣的複誦,在一旁的莎翁憋著笑,看著不知所措的亮亮,將電話接過:『她人現在在我這,很安全;等等我就把她帶過去。』然後掛了電話。

這時一個大大的閃電劃過,莫大的雷打落〝轟隆〞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