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重啟調查

 

『為什麼紫爵是危險人物?』客廳的地面散滿了一本本與吸血鬼相關的文獻資料,亮亮正埋首於這些書裡,突然抬起頭來問莎翁。

一旁的莎翁在電腦裡鍵入一個個相關的關鍵字,想搜尋出陳年的相關新聞。

『現在還不是很清楚,即使鍵入紫爵的名字,在網路上的個人資料寥寥可數,我也很好奇這個人到底是什麼來頭。』

那天在亮亮家裡外頭正演奏著大雨與雷聲的交響樂,原本激動的宇翔天被莎翁拉開後,像洩了氣的汽球毫無生氣,氣若游絲的說著:『他是個危險人物。』

亮亮不解,看著這對彷彿受了很大刺激的情侶,好奇心就這樣積在胸口。

舞姬先開口了,語氣依舊沒有生氣:『今天先到這裡吧,我想應該也討論不下去了,過幾天再說吧。』

宇翔天與舞姬收拾好那些A4紙的資料遞給了亮亮:『這些資料你收著吧,我手上也有留了一份。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在傷及無辜之前找出另外兩位,還有查出這場實驗的目的到底是什麼。』說完兩人併肩離開了,留下亮亮與莎翁。

兩人反覆的研究內文,除了實驗內容及其目的與相關發生的事件報導之外,看不出有什麼原因是紫爵被他們當作危險人物。

『超,幫我調查一個人。』在一個充滿優雅歐洲貴婦氣氛的下午茶店裡,兩男兩女在角落邊的位置細聲交談著。

吃著甜死人不償命的鬆餅,超的眉頭皺的緊,搞不懂為什麼女生喜歡吃這麼甜的食物,尤其是身旁的女友正吃得滿臉幸福洋溢的表情。

『什麼人?』喝了一口無糖的咖啡後,超的表情才恢復正常。

看著超那皺著眉的神情,莎翁突然很慶幸自己點的是鹹派。

『這個人,你也認識。』莎翁咬了一口派後說。

『喔?』此時的超挑了挑眉,好奇心被勾起。

『紫爵。』亮亮啜飲了一口香濃的拿鐵咖啡後說。

才剛咬下第二口鬆餅的超聽到亮亮的話差點沒把口中的鬆餅給吐出來。

『誰?我有沒有聽錯,亮姐要調查那個純種吸血鬼?』硬生生的把鬆餅吞下肚後超不敢置信的問。

『還記得上次請你調查的那名吸血鬼嗎?』亮亮問,雙眼東張西望了一下,好像在確認什麼。

超點點頭,喝了幾口咖啡後說:『那名吸血鬼幾乎調查不到什麼身世背景,好像是被人封鎖或是隱藏起來。除了這個之外,倒是查到一些有趣的東西。』

『有趣的東西。』原本只是聽著兩人對話的莎翁,這次出聲了。

超看了他一眼,從一旁的紙袋裡拿出了一張A4紙及一張光碟。說:『這張紙是光碟內容的大致內容,詳細的內容都在光碟內。調查完後我認為這種事情不要隨便印出來在大庭廣眾之下去討論,所以我建議如果現在想看不如去我家,或是亮姐那邊直接看內容討論。』

亮亮粗略的閱讀過A4紙的內容後,想知道莎翁的意見。

『走吧,去我那。』莎翁點點頭,馬上下了決定。

於是四人結了帳,前往莎翁的住處。

到了莎翁的住所,莎翁開了冰箱拿了六瓶飲料出來,亮亮眼明手快的搶走了唯一的一瓶鋁箔包飲料,超身旁的女人納悶了:『亮姐姐,我們只有四個人,為什麼他拿了六瓶飲料?』

亮亮笑了笑:『昕昕呀,因為有兩名很重要的人要跟我們一起看這片光碟的內容。』原本笑容可掬的神情突然變得很認真。

〝叮咚〞剛好,電鈴響起。

『來了。』亮亮走到玄關去開門,莎翁及超趁這空檔開了電腦,準備開啟光碟內的檔案。

超看到來者時有些震驚,隨即又恢復了正常:『我說亮姐,這個人不是那天妳委託我調查的對象嗎?怎麼現在他要跟我們一起看光碟內容?』

『是阿,因為他們兩個就是你調查出來的實驗對象,然而他們現在還少兩個實驗品沒出現,我們有許多懷疑,他們自己也做了許多調查,正好你調查的內容也許跟他們一樣又也許有新的情報也不一定,所以直接請他們來一起看,不管內容是相同還是不相同,我認為你收集情報的能力可以跟他們交流交流,讓他們可以更快的找出這項實驗背後所隱含的意義。』亮亮解釋著,便示意大家坐下。

超細心的把所有的情報資料匯整成了一份簡報,讓大家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出重點。

『好細心。』亮亮讚嘆著,根本沒在看剪報內容。

『那是我幫他的唷!本來他找到資料後就全部丟在文件檔案裡面,密密麻麻的全部都是字,我說那樣你們哪看得懂,也沒辦法馬上看到自己要的情報,所以我就幫他另外做了一份簡報檔案好讓你們可以先看過重點再細看文字檔裡面的內容。』昕昕得意的邀功著。

亮亮聽了噗嗤的笑了出來:『對嘛,我想說超什麼時候有這麼細心了。』

只見超紅著臉:『看簡報內容啦,幹嘛討論這個。』

笑鬧完了,六人開始專注的看著簡報內容,前面的幾頁內容與宇翔天找到的資料大同小異,後面的內容除了超與昕昕之外,四人越看神色越凝重。

亮亮手上的筆刷刷的粗略寫著筆記,直到看完整份簡報資料,不僅六人沉默著,個空間裡瀰漫著一股令人窒息的凝重氣氛。

『你們怎麼想?』首先開口的還是超,受不了四位相關人員看完自己收集的情報之後竟然沉默成這樣。

『這些情報你是怎麼得到的?當時我可是動用了各種駭客手法也得不到這些資料。沒想到你……』回應超的問題的是宇翔天,面無表情的臉色挺駭人的,昕昕有些害怕的瑟縮在超的身後。

『身為地下收集情報人員,必須遊走在兩股勢力之間清楚的建立自己的人脈與線民,這樣才能取得各個階層、各個地方大大小小的情報,包括這種幾乎是只有內部人員才會知道的情報資料。』超有些驕傲的說著,卻慘遭宇翔天及舞姬的白眼。

『說認真的,前半段的資料確實是以駭客的方式取得資料,後半段的資料則是有些在實驗室附近的居民、線民潛近去幫忙偷來的資料。如果你要問我為什麼他們可以潛近去,因為吸血鬼隊吸血鬼沒有防備,大部分的吸血鬼只要看到同類,幾乎都是抱持著百分之兩百的信任,尤其是純種對純種。』超喝了一口飲料後繼續說:『雖然你們總說純種的吸血鬼數量已經越來越少,實際上在實驗室那個市鎮居住的居民約五萬人只有十分之一是人類,其他的全是純種吸血鬼。』

聽了這些回答後宇翔天有些明白,此時換舞姬問了:『既然是純種吸血鬼怎麼會幫你這個人類做事?』

『很簡單,我是在幫吸血鬼做事。』此時的超眼神轉向亮亮。

看著亮亮,眾人就明白了,於是舞姬不再追究,然而這些資料還是少了他們最想知道的部分。

『超,這些調查結果我收了,新的委託跟這些有所關連,麻煩你了。款項會再匯給你。』亮亮眼睛盯著電腦螢幕,說。

『盡快給妳囉。』超輕鬆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