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鄰居

 

女孩穿著寬大的上衣露出兩條細長白皙的雙腿,頭髮濕漉漉的還蓋著毛巾,渾身還冒著熱氣,浴室裡的熱氣像房間擴散著,彷彿仙女下凡般的霧氣瀰漫。

地點是在一棟華美大廈的一間裝潢雅致的套房裡。這樣的住所不是每個人的住的起的,光是打著整個市內最貴地價的名號就足以讓這棟大樓的身價不斐了,又豈能讓一名沒有名貴家世的高中女生住在如此昂貴的套房內?

女孩沿著床邊坐下,拿起放在床頭櫃上的用牛皮紙袋裝的東西─一疊疊白花花的鈔票印入眼簾。

女孩眼裡閃著興奮的光芒,心滿意足地數著手中的鈔票。

『能買上次那個看上眼的包了,買完之後還有夠這個月生活呢!』女孩嘴裡溢出興奮語氣。

那疊錢,不是女孩的包養者給她的。這筆錢,是女孩的恩客給的小費。

女孩,瞞著包養者,女孩還找了援交的差事在做。

『果然很會從男人身上挖錢。』嘲諷的口吻從站在窗外陽台上的女子嘴裡冒出,不懷好意的上下打量著這名出浴美人,沒看出的是,女子眼眸的深處隱藏著一份陰鬱。

『妳是……』手中的鈔票從手上掉落散了一地,兩人相望的空間靜謐的隱約聽見鈔票落在地毯上的聲音。

女子的嘴角勾起淺淺的微笑,腳步緩緩地朝美人走近:『妳知道嗎?妳,美得令我下不了手,但,無可奈何的,終究得結束妳的生命。』逼近美人兒,單手箝制住比自己還高的她的下巴,那雙清澈的如同貓一般的眼,妖媚的直勾著美人兒。美人兒像是被迷惑一般愣愣的望著這名嬌小的女子,雙眼瞬間瞪得有如銅鈴般,身體癱軟在女子身上,但女子似乎不想被碰到,單手撐住輕輕地推向床沿,讓美人兒順著床沿到在鬆軟的床上。腹部因女子手中的小刀而染紅了那潔白的上衣,過多的鮮血也將床鋪染的鮮紅。

冷眼望著美人兒漸漸冷卻的遺體,女子晃悠悠的擦掉小刀上殘留的血液,確認沒有留下任何痕跡後又從陽台離去,只留下美人兒已經冰冷的遺體。這名奪走美人兒生命的女子就是亮亮。

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樣的夜裡顯得有些涼意。就在公寓外頭瞧見了搬家公司的貨車。搬家工人忙進忙出的將家具搬進屋子內,令人納悶的是為什麼在深夜裡搬家。

而站在一旁指揮的人是一名身材瘦高的男子,指揮著那些工人把家具一樣一樣的搬進屋子內。帶著狐疑的心情,走進自家公寓,而那些工人因為公寓沒有電梯而每個都搬著家具爬上爬下的,即使在這樣帶著些許涼意的夜晚,仍舊熱的汗如雨下。但這名男子似乎對工人們的揮汗如雨視而不見,冷冷地繼續指揮著他們將自己的家具搬進新住處。

仔細瞧了一下這名男子後便大吃一驚,那俊俏的臉龐有令人熟悉的感覺,正是吸血鬼學校那位萬人迷的同班同學─宇翔天;而他搬進的新住處巧合的竟然是自己的家的隔壁。亮亮捏了一把冷汗,確定宇翔天沒有認出自己來便上了樓,打了電話通知雪妃兒。

『我家隔壁搬來了一位新鄰居,也是吸血鬼。是我在吸血鬼學校的同班同學。剛剛偷偷拍了他的照片,傳過去給妳了,給紫爵看一下是不是他說的那其中一個。』

電話中,亮亮不換氣的一口氣將要說的話都說完了,等待著對方的回應。

『就是他!麻煩妳,幫我多注意他的動向,把所有他的一舉一動,只要是妳看到的都記錄下來。我得將這些生活資料回傳到研究部門去供他們分析。』回話的是低沉的男子嗓音,很明顯的紫爵在看了照片之後馬上確認給了亮亮指示。

『知道了,那先這樣,剛執行完任務,有點疲倦。拜。』不等紫爵回話電話就掛掉了。倒在沙發上,亮亮思考著很多事情。

跟蹤與調查目標向來不是她的強項,通常她只負責殺人不負責調查對象的背景。看來,這份調查得外包給他人了。思考到這,還握著手機的手很順的就這樣按下了通話鍵。

『喂……』電話接通的嘟嘟聲後傳來一個睡眼惺忪的聲音。

『欸,超ㄟ,調查是你的強項吧!幫我一個忙。』一聽到對方在睡覺,亮亮便不客氣的用命令聲說話。

『我說亮亮姊,現在是凌晨三點耶,不是下午三點。有什麼事不能等天亮嗎?』

半清醒的阿超嘆口氣無奈的抗議。這位大姊頭永遠都這麼任性霸道,想到什麼就馬上打來,若不是女友很喜歡她,自己曾經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她曾經救過自己,又怎會到現在還把她當大姊。

『呃……好……,明天早上上班前打給我。我有事要交代你去做。報酬就用我這次下手的尾款好了。我再請綿羊姊轉匯給你。』突然意識到現在是半夜三更,亮亮搔搔頭說完了就掛斷。

但,電鈴聲響起了,在這樣的半夜三更。

應了門,門外站的是剛剛還在指揮搬家工人的宇翔天,面無表情地對亮亮說:『剛剛才搬來,相信妳剛剛也看到了,也認出我們是同班同學,之後還請多多指教。』冷漠的語氣好像在背課文一般說出了這樣有禮貌的話語,亮亮點點頭,說了聲請多指教後宇翔天就這樣離去了。

『等一下。』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在宇翔天進家門前亮亮攔住他。

被叫住的宇翔天停下開門的動作,轉頭冷淡的看著亮亮。

『你在班上不是都不理那些女生嗎?怎麼會來跟我打招呼?』宇翔天特地來打招呼的舉動勾起了亮亮的好奇心,因此才叫住了宇翔天。

『基於禮貌。』冷冷的簡單回應了亮亮的好奇心後開了門進了屋,留下亮亮一個站在自家門口呆愣愣地望著這名莫名的吸血鬼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