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調查

『這個是我僅有的對方資料。』將照片、地址、還有在學校看到的及前一晚的打招呼事件都記錄好了交給阿超。

『這個案子本來應該是我來調查,但你也知道我對這種事最不擅長了,只適合把對方送上黃泉路,所以幫我把紫爵要的情報收集好吧!我看了一下昨天那件案子的尾款,挺豐厚的。』亮亮笑著。

『亮姊,只要這類的情報就好嗎?』阿超不可置信地看著不對等的案子與報酬。

亮亮笑笑著:『對阿,紫爵說只要這些生活上的,還有一些細節,需要研究用的。不過我也滿好奇這人的來歷,所以只要是關於他的大小事都拷貝一份給我吧!』

『沒問題。』阿超允諾,好奇的問:『咦?那他在學校的大小事我也需要去跟蹤嗎?』

這問題讓亮亮愣了一愣,一想到如果阿超來學校調查的話,自己在學校的樣子也會被他看到了。

瞧著阿超一臉想窺伺自己的校園生活的神情,不禁脹紅了臉:『不……用了。』

『為什麼啊?』阿超竊笑著。

〝框啷〞還未回答,客廳的窗戶就被硬物打破了。

從窗戶闖進來的是兩三名手持武器的陌生人,不明就裡的一闖入就攻擊兩人。

兩人反射性地閃過攻擊進入戰鬥狀態。『亮姊,妳又得罪人了?』阿超甩開攻擊,重重的還對方一拳。

『什麼”又”我又不是一天到晚吃飽沒事去得罪人。』亮亮摸出懷裡一直暗藏的小刀想直接置對方於死地。

不小心折斷了對方的手,阿超毫無歉意的繼續說:『可是一天到晚都有人跑來襲擊你。』〝喀〞又不小心折斷對方的另一隻手。

一刀斃命了對方,惋惜著自己家的地板染上了陌生人的血。

『這也才第二次。』繼續下一個目標。

只見襲擊者一個已經遭到殺害另一個雙手都被折斷的倒在地上哀號,最後一名望著這一男一女逼近著自己而感到無比的恐懼,原以為計畫會是順利的,卻是這樣的失敗。

亮亮逼近最後一名陌生人,小刀舉起就要朝對方刺去卻被阿超制止:『等等,起碼要問出他是哪來的,為什麼要襲擊你。』

將亮亮手中的小刀搶過來架在陌生人的脖子上:『誰派你來的?又為什麼要派你們來襲擊他?』

『我……我不知道是誰下的指令,只知道接到命令說要殺死這名女人。』男子支支吾吾的說的不清不楚,沒等阿超手中的小刀劃破自己的脖子就先掏出懷中另外預藏的槍,自殺了。

『真麻煩,這三具屍體要怎麼處理啊?』看著那名被折斷手的人也自殺了,亮亮不禁覺得頭痛,只記得要把攻擊自己的滅口,卻忘了這裡是自己的家,屍體處理起來有千千萬萬的麻煩。

『吶,超。』坐在剛整理好的客廳,沉靜的空間加上襲擊事件,使的氣氛沉重的令人喘不過氣。

『可以……再委託你,幫我調查今天襲擊我們的,是何方神聖嗎?』亮亮喝著熱熱的咖啡,一邊問。

阿超點點頭:『雖然沒個方向,但可以試試看。妳……這幾天小心點。』

亮亮點頭。

緩緩地起身,阿超先行離開了。

留下亮亮獨自一人依舊坐在沙發上發呆。

不知不覺的是已經天黑了,今天的風很大,在夜裡更是狂妄的呼嘯著。玻璃發出像是被碰撞的聲音,只因那風的恣意。

不知為何會被攻擊,不明瞭從那件事情過後怎麼還會有人想攻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