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阿楔子1-3.png

 

    擅長畫圖的雙玥在不遠處的屋簷下拿出紙跟筆速寫下池塘與周遭的景色,同時紈瑤翻著平常閱讀時寫下佳句的筆記本想為這個景色找到適合的詩詞;倩如則是一邊觀察一邊記錄下可以行銷的點,規畫著這個地點的行銷企劃。襯著雨聲,三人認真地各自為這份創作營的作品發想著。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中午時分。「紈瑤,原來妳們在這呀!午餐時間到了,工作人員分發完便當才發現你們沒有回來,先回會場填飽肚子吧!」「好……好的。」「謝謝龐大哥特地來找我們。」紈瑤害羞地應答,雙玥及倩如大方的謝過銀晞後拉著紈瑤回到會場。

    「那個龐大哥到底是誰呀?」「對呀,你們怎麼認識的?難得看妳害羞。」領了便當,三人坐在原本的小組位子一邊吃著便當,兩人好奇地問起了紈瑤與銀晞的關係。「我,我才沒害羞。」紈瑤深深地嘆一口氣把慌張的情緒嘆回穩定;「他好像是這所學校新進的教師,跟我父親在同一系所。不知怎麼的,我爸好像滿喜歡龐大哥,不論是教學上還是各種需要報告的研習上都會協助他、指導他。」「能讓石伯伯看上不容易!」「想必是個有為的青年。那然後呢?」「有一天晚上他們好像為了要討論一份論文所以父親就把他帶回家,順便介紹給我認識。」「然後妳一見鍾情?」紈瑤點點頭。「那妳有想過要把自己的心意告訴他嗎?」向來一語中的的倩如吞下口中的飯菜後問。「怎……怎麼可能!」紈瑤擺了擺拿著筷子的右手:「我跟他今天才第二次見面,而且……」紈瑤欲言又止。「而且什麼?」雙玥問。「他好像有女朋友了。」「剛剛不是說你們才見第二次面,妳怎麼知道他有女朋友呢?」紈瑤沉默了一會兒,正當倩如想開口時,紈瑤露出了像是下定決心般的神情開口:「有一晚上我夢到他。那個夢太真實,我夢到自己出現在他的書房,而當時的他正躺在書房裡的一張沙發床上睡覺,正當我想做出一些比較逾矩的舉動時,我聽到從他嘴裡說出了一個名字:「竺。」「ㄓㄨˊ?」兩個異口同聲地複誦,接著兩人突然爆笑出來,笑的紈瑤一臉莫名其妙。「我的大小姐啊!光憑一個ㄓㄨˊ,怎麼可以斷定他有女朋友呢?搞不好他夢到在吃竹筍啊!」好不容易止住笑,倩如無法忍耐自己想吐槽的心情:「況且妳也沒跟他確認過。」雙玥附和著倩如的話:「是呀,沒有確認過的事情別太早下定論。倒覺得妳應該要想辦法增加相處的時間。」

    下午三個女生又再次回到池塘旁邊繼續上午未完成的部分,打算至少完成了各自的部分後再回到會場討論整體內容。就這樣忙著,吃過晚餐三人又繼續忙到了將近深夜。盥洗後的三人睡在工作人員安排的女生宿舍裡。

    「這裡是……學校辦公室?」紈瑤環顧四周,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看起來是走到了某位老師的個人研究室裏頭。擺設簡單整齊,東西還沒有很多,可能是剛來的老師,書桌前並沒有坐人,而是在一旁用來會客的沙發上坐著一個人,頭靠著椅背在小憩。「是龐大哥!」好像聽到聲響的銀晞睜開了眼,看到了紈瑤在自己的研究室裡顯得非常訝異:「妳怎麼進來的?我記得我有鎖門啊!」紈瑤沒有說話。「我送妳回宿舍吧!」一路上兩個人沒有說話,銀晞想不透紈瑤怎麼會出現在自己的研究室,深怕這樣的情況要是流出去不管對紈瑤或是石教授都不是件好事。然而就在到達宿舍門口時,紈瑤突然就消失不見了。銀晞更顯得不知所措。

    隔天,大多數的參加者很早就起床了,大夥在學生餐廳吃過簡單的早餐後繼續昨天的進度,得趕在今天的中午前完成。」

    整體的內容昨天已經討論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定稿以及製作成簡報,三人在會場的位子上各自捧著筆電分工合作著。紈瑤卻顯得有點魂不守舍,想著昨晚那似夢非夢的情境,不自覺的在筆電上打了:

我本江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

─元代·高明《琵琶記》

「瑤,你在打什麼呀?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雙玥原本只是想伸伸懶腰,看見紈瑤言神空洞的敲打著鍵盤,好奇的湊上去看,便喃喃的唸出螢幕上幾個耳熟能詳的詞。一旁的倩如聽到雙玥念出的詞後:「對了,這裡可以再加上這種比較詩情畫意一點的東西。瑤,雖然妳是在思春的時候打出來的,但這個可以做為文案之一,可別刪掉喔。」倩如提醒著紈瑤該回魂認真了。「啊?喔,好。」被兩人左一邊右一邊的叫喚與提醒,紈瑤將思緒拉回筆電螢幕前,臉微紅的望著自己下意識打出的詩句。〝天哪?我到底在幹嘛?也太令人害羞了吧!〞

    下午每一組輪流上台介紹自己的景點、行銷方式、且用了怎樣的文案,每一組都繽紛有趣,有中規中矩地也有在思維上令人意想不到的。活動最後順利圓滿的落幕了,閉幕典禮結束後,所有參加者收拾著自己的東西準備離去,工作人員一邊招呼著參加者一一離開一邊分工收拾著整個會場。當紈瑤等人也打算離去時,有人叫住了紈瑤。「紈瑤,」銀晞來的有點匆忙:「等等我這邊忙完,要順便去找一下石教授,要不我順路載你們回去?」見到銀晞的紈瑤,臉馬上又脹紅,支支吾吾的說不太出話來,一旁的倩如馬上說:「那就麻煩你順路載我們三個一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龐阿 落花有意 流水無情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