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當我有意識時,我已經在這了,天空下著滂沱大雨,撐著傘,跟你一起,在一所幼兒園門口。
一個年輕女人走過來,身旁帶著一雙孩子,她說今天幼兒園要舉行手作派對。這些孩子要從材料的購買開始體驗,其他人已經出門,這兩個孩子來不及趕上校車被留在這,隨車老師接到電話已經請校車司機折返回來載他們了,請我們幫忙顧這兩個孩子,她必須要去為這場派對做準備。
接下了這個任務後,我們在雨中等著校車。不知為何,面對這個積水與鞋底還高的大雨沒有人提議進去等,兩個稚嫩臉龐看起來有點畏懼我們這兩個不知打哪來的陌生人,怯怯地穿著雨衣站在雨中。
我往前走到路口,你大聲地叫了我一聲問我要去哪?
我說要去路口看車到底來了沒?雖然雨很大,但也太久了。
但是,不管我怎麼看、怎麼望,除了大大的貨運車呼嘯而過之外盼也盼不到一台校車轉進幼兒園。
那位女老師也沒有再走出來看看我們的情況。
等了許久,雨停了,空氣很涼,天也黑了。
原以為我們還在幼兒園門口,四人卻是在我家的頂樓。
天黑了,你伸手開了燈,為孩子們、為怕黑的我點起微弱的燈光,想消去我們漸漸泛起、擴大的不安。
不知又過了多久,那位女老師終於又出現了,帶來的消息讓人氣憤,說是派對結束了,才發現這兩個孩子不見了,這才來找我們。
明明派對現場離這裡不遠的。我帶著怒氣跟這位女老師理論,不禁也疑惑為什麼這兩個孩子的父母到現在都還沒有找尋孩子?
兩個孩子要被帶走了,小女孩隨即大哭著說不要離去,也不知道是哪時候建立起的情感,對此我竟也感到不捨泛著淚,討厭與人有肢體接觸的我竟然擁抱著她並且允諾我們會去找她。
小女孩淚汪汪的看著我,問我是不是真的?
我看向你希望徵得你的同意,而你點點頭,隨手拿了一張報紙與一支原子筆,問她知不知道她家住哪?
這對幼稚園的孩子還十分困難,她卻努力的拼湊的她家的地址給我,並且拿走了我手中的筆,在報紙上寫下了一組電話號碼,說是可以找到她的電話。
孩子被帶走了,我也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