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吻是可以把人心吻走的嗎?

    筑君將檔案存檔後伸伸懶腰,打開閃著黃色光芒的綠色通訊軟體回覆的幾則訊息。

滑著智慧型手機的螢幕,在社群軟體瀏覽過好友的動態,看看誰去了哪玩?誰又吃了什麼大餐?誰與誰又在曬恩愛?突然一張歡樂的派對照片吸引了她,盯著這張照片筑君握著手機的手正顫抖著。

照片中一名看起來喝得醉醺醺滿臉脹紅的男子狂吻著一名染著栗色長髮五官精緻的女人。筑君的顫抖從手蔓延到了全身,頓時備感無助,眼淚不自覺的滑落嘴角卻上揚了。『難怪,聯絡的次數越來越少。』上揚的嘴角是一抹自嘲的訕笑。

   〝我看到了。我想,我們到此為止吧!〞鍵入這行字之後便關了對話視窗。

    照片中的男子是筑君交往兩年的男友爵佑,半個月前被公司調到國外工作,至少要一年才會回來,沒想到才短短半個月……

    想想當初認識他也是因為公司。還是學生的筑君現在是公關公司的準職員,兩年前的暑假找了行政的工讀來到了這間公司,憑著辦事伶俐及腦筋動得快常可以給企劃案出些不錯的主意,企劃及活動安排的能力也不錯,個性雖然不算活潑倒也溫和卻很有自己的主見加上總是給溫暖待人,職員們都很喜歡她常找她一起討論企劃案的內容,公司的主管發現了這些事,在她開學前讓她成為了企劃案的協力廠商,常發包一些企劃案給她處理,學校沒課的時間筑君也常來公司跟夥伴們開會討論,有時晚上還會加班到十分的晚。然而在一場活動中認識了爵佑,一個樂於交友,個性外向的男生,外表如果不是會打扮其實跟路人沒兩樣,憑著死纏爛打的追求及那三寸不爛之舌在短短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就把筑君追到手。只是追到手後就如同一般社交活動比較頻繁的男子一樣,下班後總是有很多的聚會,常常到了三更半夜不回家,手機什麼的也連絡不上人,偶爾連絡上了也是推託『等等就回家了。』敷衍的態度。為此爭執過幾次後筑君也懶了,逐漸地也習慣爵佑總是在沒有人陪時才想到自己。

    半年前,爵佑突然告訴筑君要被調去國外分公司的事情。

『咦?你要去國外工作?』筑君差點把吃一半的甜點蛋糕又吐了出來。

爵佑大口吃著自己的冰淇淋甜點,臉上滿是開心的笑容:『對呀!終於努力有被看到了耶!很棒,對吧?』

筑君心情盪了一半,為了不掃爵佑的興硬是擠出笑容附和著:『是阿,真是太好了。』

    夯不啷噹的半年很快就過去了,出發前一晚爵佑本來想邀筑君一起去夜店跟朋友狂歡一晚,不巧的是那天手上有份很重要的企劃案要開會討論定案的項目太多了,等到結束又是過了凌晨的事了。那晚回到家筑君一個倒頭睡著後再醒來就是隔天的晚上,根本連爵佑上飛機前的最後一通電話都沒接到,開始了一場遠距離的愛情。

   〝別這樣,昨天我只是喝茫了,她只是同事,我們沒有怎樣。〞這訊息傳來是已經是36小時之後的事情了,筑君淡淡地露出一抹黯然的笑容,並沒有回覆爵佑的訊息。她已決定,從此不再跟這讓自己流了許多淚水的男人有任何瓜葛。

    接下來的日子,筑君依舊這樣過著,有天結束了期中考的壓力到公司去討論企劃案時,發現辦公室裡多了一名陌生男子。筑君好奇的多看了他幾眼男子有著濃眉大眼看似嚴肅的表情整理而言在筑君的標準裡算是中上等級,一進到討論用的會議間筑君就問在這裡認識了兩年的男性友人文浩:『坐在活動道具組辦公室的那個沒見過的男生是誰呀?長的帥帥的。』

回答的不是長的人高馬大的文浩而是一旁另一位女性好同事絹容:『他是一個月前才到職的新人,叫做傑凱,做事很俐落一點都不拖拖拉拉,跟同樣是活動道具組的文浩配合的好像還不錯,這個企劃最後實際場地勘驗及架設整個活動舞台的時候他也會去,到時你來監工就知道了。』

『是喔……』筑君聽完絹容單方面的稱讚後對這個名叫傑凱的新人越來越好奇了。

    這次的活動是個有名的動漫展覽所舉辦的一場宣傳活動,難得這個活動是筑君可以參與的。拿著流程表與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溝通著,活動道具組的也與工作人員測試著各項器具、設備、線路的狀況,大家來來回回的忙碌著,即使是春暖乍寒的和煦陽光及微冷的風不免還是流了一身的汗。確認完流程後,繞到舞台後頭確認各項器材及線路,恰好遇到傑凱來搬東西。

『妳在看什麼?』傑凱問。

指著手中的項目單,筑君說:『只是確認一下有沒有遺漏的而已。』

傑凱露出燦爛的笑容說:『剛剛我跟文浩已經確認過了。對了,妳叫什麼名字?好像很少在公司看到妳。』

『筑君,我還是學生,主管將企劃案發包給我或是企劃組的人將我安排一起製作,開會時我才會進公司。』

『這樣啊,這場活動結束後我們大家要一起去吃飯慶功,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傑凱開朗的邀約著。

『好啊!』筑君想也不想的答應了。

『原來你在跟她講話喔,還以為是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搬個東西這麼久。』文浩從傑凱身後冒出,轉過頭對筑君說:『結束後一起去吃東西啦!好久沒聚餐了。』

『我會去啊,他剛剛有約我。』筑君指了指傑凱,聽到這回答文浩的臉上馬上露出曖昧的笑容:『動作很快耶,人家剛分手不要這樣趁人之危。』

『白癡喔!你在說什麼啦,什麼剛分手。』筑君把手中的比往文浩身上丟,兩個人嘻嘻鬧鬧的沒發現一旁的傑凱溫柔的看筑君。

   『乾杯!』大家舉杯慶祝著今天的活動大成功。

『首先我們要先歡迎傑凱加入我們的團隊,也慶祝筑君即將畢業。』絹容煞有其事的鄭重宣布。一夥人嘻嘻鬧鬧地吃著飯。

   〝安全到家了嗎?今晚有吃飽嗎?〞回到家後才剛梳洗完畢正坐在床邊擦著頭髮,手機隨即響起顯示著有一則訊息。

〝到家洗完澡了,有啊!吃得很飽。〞拿起手機,按著鍵盤,原來是傑凱,這竟然使得筑君的嘴角上揚了。

〝安全回家就好。〞

    兩個就此開啟了話匣子,每天天南地北的聊,聊了好幾個月,也單獨出去了幾次,曖昧情愫不斷升溫,幾次企劃活動下來絹容及文浩也都看的出來卻不明白明明單身的兩人為了什麼不往前踏出一步。

    鳳凰花開,筑君畢業了正式進入公司成為正式職員,手上的案子目前就屬夏日七夕煙花浴衣節最緊急。文浩及絹容偷偷的在這企劃中安排了插曲。

『你真的不往前踏一步嗎?』啃著便當,剛剛才開完定案會議的文浩口齒不清的問著。

傑凱吞嚥下剛剛送進嘴裡的飯菜後說:『也想啊,萬一會錯意怎麼辦?在同一間公司裡、同一個團隊中對她不太好。』

文浩又扒了幾口飯,依舊含含糊糊的回答:『她神經算大條的,在這種事情方面,就算她對你沒意思,過了那個當下她還是會一如往常地跟你相處,不用想這麼多啦!喜歡就去告白,不然就一把抓住她啾下去。』

『你是白癡喔!等一下我被告性騷擾。』傑凱一臉看白癡的樣子瞪了文浩一眼。

文浩卻滿是認真表情地對傑凱說:『真的啦!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裡面有一句話說,吻可以把一個人的心吻走。』

吃著便當最後一口,傑凱不以為意的嘟囔:『網路的文章你也信。』

下午的上班時間筑君更新著上午會議的結果與企劃的定案內容。坐在旁邊位子的絹容停下敲打的鍵盤伸伸懶腰後轉向筑君:『七夕那天還要工作好像有點可惜。』

聽到夥伴這麼感慨筑君停下手,不解的回答:『會嗎?我倒覺得很充實呀!沒有工作我也是待在家,與其度過無聊的一天,不如在工作中度過,況且這次還可以看到煙火耶!我超想看煙火的,朋友一個個都有伴,那裏又都是情侶,自己去那很怪。』

『這麼說也是,』喝了一口茶絹容繼續說:『反正我可以跟文浩一起看,不如就待到晚上一起看煙火吧!搞不好你還有機會遇到真命天子呢!』

『真命天子啊……』筑君若有所思的說。

   活動前一天架設著舞台,與主辦單位不斷地確認活動流程及各項目是否準備齊全後。中間休息空檔,筑君吃完便當:『我想去買喝的,你們要喝些什麼嗎?』

『那我要喝茶類。』『我要氣泡飲料。』

『好喔,那傑凱呢?』絹容及文浩說完後,筑君又問了一直沒有說話的傑凱。

『呃……我要……』『他跟妳一起去,幫妳提東西啦!』文浩在傑凱吞吞吐吐時擅自替他做了決定。『好啦!快去!』用手肘推推傑凱。

搔搔頭,傑凱有些靦腆的跟著筑君走。

短短的五分鐘的路程,兩人竟然走得有些尷尬,不像夜裡聊天那樣的暢所欲言。拿了飲料結完帳,傑凱主動提飲料:『聽說妳很期待明天的煙火。』

『對呀!』筑君開心的笑著回應,臉上露出了小孩般的期待神情:『這在河岸邊,畫面一定非常美麗。』『唉唷!』開心的說著卻沒注意到地上凸出地磚因而絆了一下往前跌。『小心。』傑凱敏捷的伸手扶住筑君,身體卻不小心太過傾斜,筑君一抬頭唇瓣淺淺的擦過了傑凱的嘴邊。

『對不起!』筑君驚訝的道歉。

傑凱則是別過頭:『妳沒事就好。』

   下午時分,會場已聚集了很多情侶,男女老少都有,每一對都帶著開心幸福的神情,在後台的四人看到這景象開心也羨慕。黃澄澄的夏日陽光灑在河水上散發出金色的光芒。『這種悠閒的夏日午後,真的很適合過情人節耶!』筑君坐在後臺雙手托腮望著水波粼粼的河面。會場周遭也擺設了美食攤位,人群越來越多,聲音越來越嘈雜,時間也越來越接近活動開始的時間。

望著夕陽的落下,文浩及絹容拿了四份食物回來分給另外兩人:『吃點東西吧!等等要專心看煙火。』

〝咻~~~蹦!〞不久後煙火開始施放了,天空綻放著五彩繽紛的光芒,會場裡的人們都停下了手邊正在進行的動作全神貫注地抬頭仰望天空,許多人讚嘆不已,有些第一次看到現場美麗煙火的人,感動的不由自主的溼潤了眼眶。

『超美的!』絹容及筑君小聲地讚嘆,文浩輕輕的碰了一下絹容及傑凱,絹容會意的悄悄跟著文浩離開四人所站的點,傑凱則是像平常兩人單獨出遊時一般緊緊地牽著筑君的手。

『咦?』望著美麗煙火、感動著這一分一秒,卻突然被牽起的筑君小小的掙扎了一下。『他們不在這,別擔心。』傑凱小聲說道。

『他們去哪?』筑君小聲卻有些緊張的問。

傑凱開玩笑似的回答:『文浩外帶去求婚了吧!』

聽到這話,筑君除了驚訝還有一種有好事發生的心情。

『筑君,我……』傑凱結結巴巴的說著不明確的話語。

『怎麼了?』筑君疑惑的看著傑凱。

『就是,那個……哎呀!』說得不明不白,卻突然像是下定決心似的,抱住筑君,輕柔的端起筑君的下巴,溫柔的吻上了唇。

『好甜……』不捨地離開唇瓣,傑凱低喃著。

突如其來的吻讓筑君不知所措,腦筋一片空白,失神的望著傑凱。煙火聲卻又將筑君拉回了現實,傑凱熾熱又溫柔的眼神始終跟隨著筑君,受過傷的她即使在經過了將近半年的曖昧及剛剛溫柔又堅定的吻後,仍舊不確定的問:『我們……這樣算在一起了嗎?』

傑凱一如平常陽光的燦爛笑容帶著溫柔,寵溺的摸摸筑君的頭:『當然,我正式宣告,從現在起筑君就是我傑凱的女朋友,從此以後我只牽著妳,不放開。』

   另一方面的文浩及絹容兩人離開了原本的位置,走到人群較少的點,繼續看著煙火的施放。

『不知道傑凱會不會勇敢地衝這一次。』文浩不放心地說著。

絹容不太能理解文浩的意思:『他都知道是特別製造的機會還不好好把握嗎?』

文浩聳聳肩,接著低頭看著這位只到自己胸膛的女人:『欸,我覺得……我們該定下來了,都要五年了,我實在受不了每天在公司看一堆男人對妳流口水的樣子我又不能對他們怎樣。』

『誰對我流口水?』絹容抬頭盯著文浩。

『很多人啊!一堆蒼蠅的。』文浩顯得有點害臊又有點煩躁,吞了吞口水後一本正經地從口袋裡掏出小絨盒:『嫁給我,讓我當妳下半輩子的護花使者。』

絹容撲上去抱住文浩,悄聲說:『你終於肯說了,等到我都要老了。』大聲回應:『我願意!』

文浩則是油腔滑調的說:『你永遠都是最年輕的。抱歉,讓妳久等了。』

緣結七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夕 煙火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