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端

 

殺手,是一份見不得人的工作,說了沒人相信,做了不得見光。

一份把人命操之在手猶如死神般的工作,給人一種只為錢做事一個不把人命當一回事的工作。然而直到現在還是不少人從事著這樣的工作。

在吸血鬼的復活事件結束後亮亮搬回了原先住的地方依舊過著夜裡偵查或殺人,白天休息、逛街的生活。原本,事務所的人想安排亮亮到距離來歐較近的城市但被亮亮婉拒了。無法離開生活已久的地方,到一個人生不熟的地方,重新適應新的環境新的人事物對怕生的她而言十分辛苦,因此她選擇了繼續在這裡生活。

好姊妹雪妃兒搬離了吸血鬼殺手的宿舍與心愛的紫爵同住一個屋簷過著甜蜜的同居生活。

原以為這不遠不近的距離對彼此的感情不會有什麼影響,直到那天……

〝寶貝,我要跟妳坦白一件事。〞電腦上聊天視窗出現了這句話。

〝什麼?你做了對不起我的事嗎?〞回話的人打哈哈的回覆著。

〝我……之前外遇了。〞停頓了許久,對方終於回話了,這一句,讓原本打哈哈的人愣在電腦前好久好久,全身顫抖著不敢相信自己曾經那麼相信的一切。

〝寶貝,對不起……我錯了……〞見對方沒有回話於是又急急的發訊息。

〝我們……分手吧!〞許久,顫抖著打出了這幾個字,然後傳送。

〝不要,寶貝。我愛妳呀!我已經跟對方沒有聯絡了!〞對方打出了挽留的字句。

〝當初說好的,一旦一方劈腿了就分手。所以,分手吧!〞淚,流著。手指緩緩的顫抖著敲出了這句話,做了令人傷心的決定。

『明白了,事情也才剛結束,就放妳一個月的假吧。』血染天使的紫酥餅微笑著說著,語畢便將話筒掛上。

此時小綿羊泡了兩杯帶著濃香味的咖啡走了過來,一杯放在紫酥餅的面前另一杯則捧著坐在沙發上品嘗著。

『怎麼了?』小綿羊啜了一口咖啡,對方才的電話產生了疑問。

紫酥餅一邊整理著手上那份殺人單一邊嘆氣:『亮又被劈腿了。』

『又?』話裡帶著肯定的疑問。

『所以她打來申請一個星期的假,為了讓她能夠好好放鬆吸血鬼事件帶的疲勞與失戀的痛苦,於是我准了她一個月的假,足夠她放鬆身心靈搞不好還可以藉著旅行散心發展出下一段戀情。』紫酥餅笑得燦爛,一臉打好算盤的神情令小綿羊為亮亮祈禱著。

『我倒覺得,不需要這麼快發展下一段戀情啦!好好沉澱自己的心,充實自己對自己好一點也是不錯的方式。』小綿羊翻著報章雜誌,開始說的有點漫不經心。

『不過手上這張指定單開怎麼辦啊?客戶要求亮亮下手耶!』紫酥餅的表情隨即轉為皺眉煩惱樣,這實在令旁人看了無法信服。

原本只想請一個星期的療傷假卻意外的得到了一個月的長假,於是亮亮為自己安排了四個各為期一星期的療傷行程。

預定的計畫是旅行與充實自己但紫爵與雪妃兒的突然造訪打亂了行程。

『什麼!妳又變單身了!』聽到姊妹未綁定的事實雪妃兒驚訝的大叫。

亮亮只有尷尬的笑了笑:『是啊!遇人不淑。』

『我去幫妳宰了他。』那捲袖子作勢要打人的樣子讓紫爵苦笑著。

『話說今天來應該不是只是要問我近況吧?連紫爵都來了。』亮亮馬上轉移話題。

聽著亮亮的話,紫爵馬上說:『說到這個,亮亮你必須去上課,妳知道嗎?』

『上課?』聽完紫爵的話亮亮一臉疑惑的樣子。

紫爵點頭,拿出一份簡章遞到亮亮面前:『斯魅夜,是非純種吸血鬼的學校,這所學校讓非純種吸血鬼在蛻變成功後可以了解吸血鬼的歷史與特性及其他相關事務的學校。只要是非純種的吸血鬼在蛻變成功後都要到這所學校去上課。由於妳的特殊體質讓你變成了吸血鬼,所以妳也得去上課。』

亮亮一面看著介紹學校的簡章內容一邊聽紫爵敘述:『妳的身分已經先幫妳在吸血鬼公會裡登記了所以妳不必擔心學校註冊的問題,只要在這個指定時間去學校報到就好,學校很近,所以不用擔心住校或通勤的問題。上課一般都是在晚上,因為白天大部分的人都要工作或還是學生必須上人類的學校。由於妳的身分特殊,所以可能要請妳盡量把工作延遲或提前好讓上課時間與工作時間錯開。』

『嗯嗯。』仔細地閱讀著簡章內容,亮亮聽的有一點心不在焉。

『除了上課這件事之外,還要請妳幫忙。』紫爵口氣變的嚴肅。

『幫什麼忙?』剛好簡章看完了,聽到了紫爵這趟拜訪的重點。

紫爵神情嚴肅用著認真的語氣對亮亮說:『當初在做復活實驗時有四個吸血鬼是成功的試驗者,但是殘缺卻是最嚴重的。四個人是兩對情侶,但他們都失去了情感像機器人又像行屍走肉般的,沒有表情也不會有表情與情緒的變化。他們的能力足以與純種吸血鬼相比,是難纏的對手。而這四個人從實驗室消失了。』

『消失?』亮亮困惑著。

紫爵點點頭,神情依舊嚴肅:『四個人莫名地從實驗室消失,我們猜測是有人把他們放走,一旦他們放出去,人類都會有危險。他們噬血,是會吸人血的吸血鬼,與正常的純種吸血鬼及蛻變成功的吸血鬼不同,由於他們沒有情感也不會明辨是非對錯,因此將這樣的他們放到人類的生活中是非常危險的,處理不好可能會發生像上次那樣的事件。根據線報,好像有一名已經在斯魅夜註冊就讀了,只是無從得知該名的名字與就讀班級,只能靠你幫我找出他了,其他三位我跟雪妃兒及另外幾名純種吸血鬼會處理。』

『我啊……』亮亮思考著:『是沒什麼問題啦!只是你確定我打得贏嗎?』

紫爵點頭:『我們已經拿了妳的實戰力去模擬過了,理論上妳是打的過他。』

『好!明白了,有人物特徵嗎?』亮亮確認著。

『很遺憾,只能告訴妳,他不會有情緒變化。』紫爵帶著歉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吸血鬼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